德国电信将SKTelecom的元宇宙带到欧洲

梁炎谦
导读 两家公司宣布,德国电信将与SKTelecom合作,将韩国运营商的虚拟世界平台 ifland 带到欧洲。SK Telecom 过去一年一直在开发和推广其 if...

两家公司宣布,德国电信将与SKTelecom合作,将韩国运营商的虚拟世界平台 ifland 带到欧洲。

SK Telecom 过去一年一直在开发和推广其 ifland 平台, 于 2021 年 7 月首次亮相,今年 2 月报告了 令人鼓舞的用户参与度统计数据,并表示将寻求将该平台扩展到国际市场。

现在,继上周在韩国运营商(及其姊妹公司 SK Square)的 10 名高管和 DT 的同一号码在 DT 波恩总部进行讨论后,SK Telecom 表示将在德国市场推出 ifland 版本。今年年底,其他欧洲市场紧随其后。

最初的测试将包括一个“以德国特定城市为蓝本的虚拟空间”。

此次合作无疑将引发一场辩论,即 DT 和 SK Telecom 等电信公司究竟如何能够促进和推动服务创新,并充分利用成熟的、面向云的下一代 5G 和 FTTB 网络的特性,这些网络具有带宽和低延迟以实现新的创收服务:虽然支持元界的应用程序很可能被视为 Meta 等公司的第三方开发,它们将在电信网络上运行,但不一定会给他们带来任何经济利益,但 SK 电信是先行者拥有现实世界的经验,因此可以很好地帮助自己和同行,充分利用虚拟世界的机会。

这两家运营商多年来一直是研发合作伙伴,他们还讨论了为欧洲扩张建立一家以元界为重点的合资企业的可能性,以吸引该地区其他志同道合的运营商的参与。

还讨论了其他合作领域:SK Square 的子公司 SK Shielders 和德国电信安全公司签署了一份意向书 (LOI),以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重点关注数字基础设施安全和帮助保护客户免受网络安全威胁的方法。德国电信还将探索使用由 SK Telecom 和 SK Shielders 联合开发的“Vision AI”视频安全解决方案的方法。

可持续性也被提上日程,两家运营商分享了对创新“绿色网络”发展的见解:SK Telecom 开发了一个支持人工智能的基站冷却系统,而 DT 分享了对用于基站的氢和氨燃料电池的见解电源。DT 在今年早些时候的 MWC22 之前指出,它一直在与以色列初创公司 GenCell 合作开发这种替代电源技术,并在巴塞罗那的展位上展示了 GenCell 的技术。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