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的元宇宙支出突破100亿美元

凤韵楠
导读 Facebook预计今年将在 AR、VR 和相关硬件以及元界应用程序和服务的开发上花费超过 100 亿美元。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周一在公司第三...

Facebook预计今年将在 AR、VR 和相关硬件以及元界应用程序和服务的开发上花费超过 100 亿美元。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周一在公司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告诉投资者,公司将加大在该地区的投资,并警告称短期内不会看到投资回报。

“我认识到这个赌注的重要性,”扎克伯格说。“这不是一项在不久的将来任何时候都对我们有利可图的投资。”

扎克伯格认为,Facebook 必须先构建大量基础技术,然后才能通过 AR 和 VR 获得任何有意义的回报。“我们的目标是帮助虚拟宇宙覆盖 10 亿人,”他说,并补充说他希望在本世纪末实现这一目标。扎克伯格说,那时它也可能成为“一个真正的商业故事”。

“元宇宙将成为移动互联网的继任者,”扎克伯格说。“它将开启一个比现在更大的创意经济 [...]。”

Facebook 在其第三季度财报中披露了其在 AR/VR 硬件及相关软件和服务上的巨额支出:“我们预计,我们对 Facebook Reality Labs 的投资将使我们在 2021 年的整体营业利润减少约 100 亿美元,”该公司表示。“我们致力于将这一长期愿景变为现实,并希望在未来几年增加我们的投资。”

从第四季度开始,Facebook 将在其季度收益报告中将 Facebook Reality Labs 作为一个单独的报告部分进行细分。

该公司周一写道:“正如我们所讨论的,我们将大量资源用于增强和虚拟现实产品和服务,这是我们开发下一代在线社交体验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Facebook 在第三季度的总收入为 290 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 215 亿美元。每股收益为 3.22 美元,而 2020 年第三季度为 2.40 美元。分析师此前预计每股收益为 3.17 美元。

除了专注于虚拟世界之外,Facebook 高管还强调了一项新的努力,以通过 Reels 等功能重新赢回年轻人,该功能深受 TikTok 的启发——扎克伯格称这项服务是“我们拥有的最有效的竞争对手之一”曾经面对过。”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