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用一款新的VR耳机和自己的虚拟世界来挑战Facebook

应影薇
导读 HTC将在周四的在线活动中推出一款新的消费类耳机:数周以来,该公司一直在使用随波逐流的标语来戏弄一次发布会,其中有许多生活方式图片暗...

HTC将在周四的在线活动中推出一款新的消费类耳机:数周以来,该公司一直在使用“随波逐流”的标语来戏弄一次发布会,其中有许多生活方式图片暗示但没有展示一款用于冥想的设备,媒体消费和类似活动。Protocol从那以后了解到,Flow 实际上是一种新的轻量级消费 VR 头戴设备,以代号“Hue”开发。

Vive Flow 只是 HTC 在消费者 VR 市场上夺回一席之地的尝试之一。该公司还在悄悄地开发一种名为 Viveport Verse 的新的类似元宇宙的服务。该服务旨在提供跨 VR 和非 VR 设备的实时交互,使人们能够参加活动、聚集在线空间并创建自己的内容。

用于媒体消费的耳机

在许多方面,Vive Flow 是 VR 行业最保守的秘密之一:HTC 一直在用一些生活方式图像来取笑该设备,这些图像具有管形外壳和皮革背带,表明便携性和小尺寸. 该公司还在8 月份为 Vive Flow“头戴式显示器”注册了商标, RoadtoVR 最近发现的FCC 文件证实该公司确实准备发布新的 Vive 耳机。

现在,还有更多证据: Bluetooth SIG 联盟上个月底发布的文件阐明了推出新的“VR AIO [一体式] 产品”的计划,这意味着不需要连接到用于运行 VR 体验的 PC。该设备的代号为 Hue——这表明该公司正在寻求类似太阳镜的设计,类似于它在 2020 年初展示的Project Proton 原型。

一位了解 HTC 计划的消息人士告诉 Protocol,这款新耳机的主要定位是媒体消费设备,可以玩一些休闲游戏,而且它在发货时将不带手持控制器。据该消息人士称,它还将由一个不如 Oculus Quest 2 强大的芯片组提供动力。然而,该头显应该具有 6 个自由度跟踪功能,使其比 Facebook 已停产的 Oculus Go 设备更具沉浸感。

面向消费者的虚拟世界

Vive Flow 可以看作是 HTC 在消费者 VR 领域追赶 Facebook 的尝试。这家社交网络巨头在其独立的 Quest 上取得了巨大成功,估计自去年推出 Quest 2 以来已售出数百万台。HTC 的消费者业务主要集中在 PC VR,这是一个较小的市场部分,未来增长潜力较小。由于无法匹配 Quest 的定价,HTC 将自己的独立耳机定位为企业设备。

作为企业推动的一部分,HTC 还开发了自己的 VR 会议和生产力服务,称为 Vive Sync。现在,该公司正在探索将类似的想法带入消费领域。Protocol 获悉,HTC 开发人员一直在悄悄地构建一项名为 Viveport Verse 的新服务,该服务被称为具有头像和跨设备功能的元宇宙。

Viveport Verse 将允许人们“探索物理空间之外的世界”,“结识世界各地的人”并“探索从虚拟旅游和展览到体育赛事和节日的各种活动”,该公司在公开的舞台上表示地点。

该服务旨在通过 VR 耳机以及移动设备和台式电脑访问,并将具有某种 NFT 搭配功能。它还将允许人们创建自己的内容,以及从 Sketchfab 等服务上传 3D 对象。据 staging 网站称,Verse 是“一个供用户生成房间和 3D 对象的开放空间——与朋友或整个世界创建自己的空间”。

Viveport Verse 的屏幕截图Protocol 获悉,HTC 开发人员一直在悄悄地构建一项名为 Viveport Verse 的新服务,该服务被称为具有头像和跨设备功能的元宇宙。图片:宏达电

这听起来像是一项雄心勃勃的事业,也许是与 Facebook 自己拖延已久的 Horizo​​n Worlds 项目竞争的机会。然而,HTC 实际上并没有从头开始构建自己的虚拟世界。相反,该公司一直依靠Mozilla 的 Hubs 产品来启动其努力,并有效地重新命名浏览器制造商的 VR 产品的定制版本。

HTC 还一直在尝试在开源社交网络 Mastodon 的帮助下为 Hubs 添加一个持久的社交层。目前尚不清楚这两种产品将如何结合在一起。也没有关于何时向消费者提供 Verse 的消息,但该项目显然处于早期阶段,该公司不太可能在本周的硬件发布会上提及它。HTC 总有可能完全放弃该项目。

Flow 不是 Quest,HTC 也不是 Facebook

无论有没有 Verse,HTC 在消费者 VR 领域的命运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该公司是否能够向人们推销其新 Flow 耳机背后的愿景。它被设计为媒体消费设备,可以填补市场上一个有趣的利基市场:人们希望主要观看 Netflix 并使用耳机探索一些轻量级的 VR 应用程序。

但是,如果没有控制器,该设备可能会提供很少的动作重的 VR 游戏。虽然 HTC 将冥想作为一种应用程序进行取笑,但人们可能无法使用头显进行更多处理密集型的锻炼,这一直是 Facebook 试图在硬核游戏之外普及 VR 的主要焦点。

HTC 为 Viveport Verse 搭载现有的沉浸式和社交产品的尝试进一步表明,该公司不得不利用有限的资源,这将使任何从 Facebook 夺回市场份额的尝试都成为一场艰苦的战斗。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