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跑步机可以让你置身于行动之中

马纨婉
导读 由于越来越多的现实生活中的跑步机之一,您的下一次虚拟现实 (VR) 之旅可以让您的心脏跳得更快。Kat VR 计划发布一款可与 VR 耳机配...

由于越来越多的现实生活中的跑步机之一,您的下一次虚拟现实 (VR) 之旅可以让您的心脏跳得更快。

Kat VR 计划发布一款可与 VR 耳机配合使用的游戏跑步机。该公司声称该设备将在您家中的一个地方提供 360° 的 VR 移动。

“全向跑步机会根据您的身体进行调整,因此在您跑步时,他们会进行计算以确保您不会跑出跑步机(还有安全带),” Jake Maymar副总裁VR 公司 The Glimpse Group 的创新在电子邮件采访中告诉 Lifewire。“你可以通过手部追踪或单手控制器进行导航,基本上可以探索 VR 中的无限空间。它消除了传统房间的限制。”

快速无处可去

Kat VR 在 Kickstarter 上宣传其Kat Walk C,作为对 2015 年推出的原始 Kat Walk VR 跑步机和 2020 年在 Kickstarter 上推出的 KAT Walk C 的升级。该公司表示,它在前五分钟内达到了最初的融资目标推出并已获得约 100 万美元。

新的 Kat Walk C2 让您在穿着特殊的滑鞋时,可以在低摩擦表面上原地行走。该公司表示,C2 可以让用户奔跑、跳跃、蹲伏、左右倾斜以及前倾。据说新型号改进了脚部跟踪和改进的鞋子。

虽然 Kat 说 Walk C 的售价约为 1,000 美元,但其他家用 VR 跑步机的售价却是这个价格的几倍。例如,用于游戏的Virtuix Omni One上市时售价约为 2,000 美元。

“通过 Omni One,您的家将成为前所未有的进入新世界和游戏冒险的门户,” Virtuix 的首席执行官Jan Goetgeluk在新闻稿中表示。“第一次,你不再受限于家中有限的空间。你可以像在现实生活中一样,用你的整个身体在沉浸式虚拟世界中无休止地漫游。”

对 VR 跑步机的兴趣是向虚拟体验添加触觉的趋势的一部分,Maymar 说。例如,特斯拉套装具有可以模拟一系列感觉的全身触觉。

“使用全向跑步机,你可以探索一个无限的世界,你可以感觉到风、颗粒撞击你的脸、一只手放在你的肩膀上,”Maymar 补充道。“通过触觉错觉,你可以模拟木头或金属的感觉,还可以模拟潮湿的感觉。下一个前沿是嗅觉。”

不只是为了好玩

Maymar 表示,跑步机上的 VR 可用于娱乐或锻炼和物理治疗。物理治疗的最大障碍之一是让患者克服他们对什么是可能的和什么是不可能的认知。他补充说,VR 对于克服这一障碍至关重要。

Maymar 指出,研究表明,帕金森病患者在使用 VR 时可以重新获得足够的运动控制来绘画,即使他们的手在现实世界中绘画时过于颤抖。

“在跑步机上进行标准运动可能非常无聊,尤其是出于物理治疗目的,”Maymar 说。“但在 VR 跑步机上,你可以在竞技场上跑步并玩游戏。你的思想可以专注于令人兴奋的 VR 体验,而不是在跑步机上跑步,它让你有机会比平时走得更远. 这对于娱乐或锻炼来说非常棒,但对于物理治疗来说绝对是至关重要的。”

对于家庭用户,Maymar 预测,像 Kat 模型这样的 VR 跑步机将变得更紧凑、更安全。但在未来,他说,我们还将看到模拟表面的全向跑步机,比如充满岩石和斜坡的远足路径。

“他们会有触觉反馈——当你身边的东西爆炸时,你的人和地板上都会发出隆隆声,”Maymar 说。“你还可以快速做出不寻常的动作,比如后空翻。”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