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世界中的足球意甲是否预示着体育转播即将到来

卓雁静
导读 AC米兰追求11年来的第一个意甲冠军,为本赛季圣西罗的观众带来了很多戏剧性和兴奋感。但是对于那些在元宇宙中观看的人呢?5 月 1 日,中...

AC米兰追求11年来的第一个意甲冠军,为本赛季圣西罗的观众带来了很多戏剧性和兴奋感。

但是对于那些在元宇宙中观看的人呢?

5 月 1 日,中东和北非 (Mena) 地区的足球迷有机会在这个虚拟世界中播放米兰对阵佛罗伦萨的联赛比赛时享受世界首创 - 这是欧洲其他任何主要球队尚未尝试的创新联赛。

“元界”已成为虚拟世界中的流行词——它是什么意思?

Facebook 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去年将其公司更名为 Meta,他称其为“一个身临其境的实体互联网,而不仅仅是观看它”。

他补充说:“在元宇宙中,你几乎可以做任何你能想象到的事情——与朋友和家人聚在一起、工作、学习、娱乐、购物、创造。想想你今天有多少物理上的东西可以成为未来的全息图。您的电视、带有多台显示器的完美工作设置、您的棋盘游戏等等。”

那么为什么不在那里看一场比赛呢?

这就是那些经营意甲的人在试图扩大联赛吸引力时所抱的希望。

Serie A 让 Mena 地区的 10,000 名球迷有机会访问其在 Metaverse 上的虚拟房间,该虚拟房间配备了与其他用户互动的聊天、玩测验和观看比赛的电视屏幕等功能,通过独特的、免费的数字代币。

来自巴林的 26 岁的赛义德·哈桑·阿尔·穆萨维 (Sayed Hassan Al Mousawi) 是 7,000 多名虚拟观看米兰-佛罗伦萨比赛的球迷之一。

他使用连接设备(可以是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或个人电脑)在家中进入虚拟世界,并通过触摸屏移动自己(嗯,他的化身)。

在他进入的虚拟房间里,有一个虚拟电视屏幕,在那个电视屏幕上可以像在标准电视上一样观看比赛(见下图)。

他还可以通过虚拟世界的这两个区域选择一般或与比赛相关的统计数据……

或通过这些按钮与人聊天并“喜欢”评论......

“我可以用我的头像观看比赛、跑来跑去并阅读统计数据,”Al Mousawi 说。“我还穿上了新的意甲反种族主义运动套装。

“我是一名软件开发人员,所以对我来说进入游戏非常容易。我下载了一个应用程序,使用社交媒体上提供的链接,然后用我的手机进入了元界。连接很稳定,完全没有延迟。一个问题是,我无法切换到全屏或放大,这很烦人。”

意大利足球联盟正在接触所谓的 Z 世代,他们是一群年轻的、被认为注意力不集中的观众,他们希望在观看比赛时与同龄人互动。这个想法是,他们可以在不离开数字世界的情况下完成所有这些工作。

意甲声称在全球拥有约 5.2 亿球迷,但大多数都超过 35 岁,而且几乎所有的大牌球星都在英格兰或西班牙踢球,朝着不同方向迈出的一步或许是不可避免的。

在通过试点项目了解这种新的游戏转播方式的潜力后,现在的目标是利用它来产生收入。

它也可能对广播公司产生连锁反应。由于那里没有官方的意甲转播商,因此在中东和北非地区进行这项试验是可能的。现在在意大利是不可能的,因为 Sky 和 ​​DAZN 有权播放比赛。不过,当续约合同到来时,意甲可能会瓜分在元宇宙上播放游戏的权利,并将其出售给任何想购买它们的人。

此举是联盟尝试现代化的最新举措。它始于两年前推出的 eSerie A - 一项官方电子竞技比赛。意甲也进入了备受争议的加密货币世界——去年 5 月,它签署了足球联赛和加密货币平台之间的第一个赞助计划。

意甲也发展了其广播基础设施,去年10月在米兰开设了新的国际广播中心。在该中心,所有意大利顶级比赛都以意大利语、阿拉伯语和英语制作、编辑、发送给广播公司并进行评论。为每个游戏创建了五个虚拟广告源,显示在全球不同国家的本地化 LED 板上。在美国观看比赛的人看到的广告与在意大利观看同一比赛的人不同。

这种开创性的态度是否为革命性的广播可能性铺平了道路?意甲似乎也这么认为。未来可能是您可以戴上虚拟现实眼镜并被运送到圣西罗或任何其他体育场,将体验完全提升到另一个层次。

“我们选择成为第一个在虚拟世界中转播足球比赛的公司,因为我们相信技术创新的前沿对于像意甲这样的现代联赛来说极其重要,”该组织的首席执行官路易吉·德·西尔沃 (Luigi de Siervo) 说。

Al Mousawi 会再次观看虚拟世界中的比赛吗?

“总而言之,这是一次愉快的经历;但如果必须的话,我宁愿付费在电脑或电视上观看比赛,因为小屏幕是个问题。我是国米球迷,所以当蓝黑军团踢球时,我非常专注。我会在那里进行一些小比赛,但不是大比赛。”

意见仍然存在分歧,这是过渡时期的典型情况。

很难预测事情会如何发展,因为我们在足球中看到的只是更大的社会变化的反映。

但值得记住的是,不久前付费电视模式还存在争议,而且似乎不太可能成功。几年前,互联网上的流媒体游戏看起来像是一种技术幻想。然后第二个和第三个屏幕出现了,现在是元节。一切皆有可能。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