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虚幻引擎5 Epic希望改变游戏和电影的制作方式

季梁彦
导读 EpicGames 终于准备好将其最新版本的游戏引擎 Unreal Engine 5 交到所有开发者手中,今天公开发布,为任何从事游戏或计算机图形工作的...

EpicGames 终于准备好将其最新版本的游戏引擎 Unreal Engine 5 交到所有开发者手中,今天公开发布,为任何从事游戏或计算机图形工作的个人或公司打开了大门。

越来越多的目标受众超越了游戏制作者,进入了好莱坞视觉效果工作室、建筑公司、汽车设计师和许多现在使用虚拟模拟和 3D 建模的利基行业。对于着眼于成为 Metaverse 基础支柱的 Epic 而言,UE5 是帮助公司将自己确立为早期基础设施和创意平台提供商的重要工具。

虚幻引擎想要突破极限。Epic 与 UE5 相关的大部分公开声明都将该平台视为照片写实主义的民主化力量,同时推动了实时计算机图形学可以实现的前沿,同时也让没有花费数十年时间开发的开发人员更容易获得这些壮举自定义工具。

“我们的目标是让大型和小型团队能够真正突破视觉和交互的界限。UE5 将使您能够以比以往更大的自由度、保真度和灵活性来实现下一代实时 3D 内容和体验,”该公司表示。

这一目标的核心是 Nanite 和 Lumen 等工具,它们可以帮助开发人员创建复杂的照明系统和高度逼真的环境几何图形,以及 MetaHuman Creator,这是一种用于创建能够以更可信的方式表达和说话的逼真人脸的工具。

Epic 在 2020 年首次以“Valley of the Ancient”让业界赞叹不已,这是一个 UE5 技术演示,可在 PlayStation 5 硬件上运行,是有史以来最复杂的图形显示器之一。紧随其后的是去年年底的“黑客帝国觉醒”,这是另一个具有交互式开放世界和好莱坞级制作价值的技术演示。

Epic 提出了令人信服的论点。其工具的承诺,加上 Epic 的营销头脑,已经得到了回报。该公司表示,为 PS5 和 Xbox Series X 开发的所有游戏中,近一半使用了虚幻引擎。

即使是最大的工作室也开始放弃他们定制的游戏制作工具,转而支持 Epic,尽管必须向 Epic 支付 5% 的版税。例如,BioWare 的下一个质量效应和 CD Projekt Red 对巫师 3 的后续行动等主要项目将使用 UE5 构建。

Epic 现在正在向好莱坞推销,将虚幻引擎更直接地整合到视觉效果的后期制作中,以及活跃的电影制作过程中,也就是所谓的虚拟制作。

在 HBO 的“西部世界”和迪士尼的“曼达洛人”的制作过程中使用了虚幻引擎来实时可视化特殊效果,并在使用巨大 LED 墙的全虚拟场景背景下进行拍摄。现在,一批全新的公司也在使用游戏引擎来帮助工作室使用实时 CGI可视化电影和节目的早期草稿。

Epic 与其竞争对手 Unity 一起进军好莱坞,引发了一场计算机图形人才的收购军备竞赛。去年秋天, Unity 以超过 16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视觉效果工作室 Weta Digital,进行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收购,而 Epic 在过去 13 个月内收购了 ArtStation、Capturing Reality 和 Sketchfab。

Unreal 和 Fortnite 是 Epic 进入元节的门票。对于 Epic 而言,最新版本的 Unreal 与其主要竞争对手 Unity 相比,更不是为了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而是更多地为虚拟世界主导的未来建立平台。

该公司在 2 月份宣布有超过 600 万游戏机用户下载了其“矩阵觉醒”演示。“这将是我们所知道的互联网的演变,其基础将建立在实时 3D 技术之上。”

“我们正处于无法区分现实和虚拟世界的风口浪尖,”Epi​​c 首席技术官 Kim Libreri在 12 月告诉 Protocol。“当我们进入虚拟世界时,想想实时生成的游戏、体验和故事的可能性。”

就目前而言,唯一基于 UE5 构建的公开可用游戏是 Epic 的《堡垒之夜》。这款游戏现已推出近五年,有力地证明了该公司对虚拟世界的愿景,将社交网络、通信、竞技游戏和虚拟活动与整个娱乐行业的跨媒体许可交易相结合。

当然,假设的元宇宙距离具体成型还需要很多年,如果不是几十年的话。但游戏开发、视觉效果和动画的技术复杂性不断发展,Epic 竭尽全力利用 Fortnite 的成功来增强其虚幻业务,并将其置于许多这些融合技术、市场和行业的中心。

不难想象下一代互联网的外观和感觉就像一个视频游戏,并接近现实生活的沉浸式保真度。虚幻引擎现在确保了 Epic 的美好未来,它不一定需要它开发游戏或社交平台,只要它的工具是用来构建它的工具。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