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Facebook 真的知道如何送人!

通晶勤 来源:康妮·洛伊索斯
导读 就在 9 天前,马克·扎克伯格在 Facebook(现为 Meta Platforms)工作了 14 年后,对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发表了那篇感人的告别帖子,她说她将辞去首席运营官的职务。当时,扎克伯格称桑德伯

2018 年 9 月 5 日,Facebook 首席运营官 Sheryl Sandberg 在华盛顿特区国会山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作证

就在 9 天前,马克·扎克伯格在 Facebook(现为 Meta Platforms)工作了 14 年后,对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发表了那篇感人的告别帖子,她说她将辞去首席运营官的职务。当时,扎克伯格称桑德伯格的离职计划是“一个时代的终结”,并热情洋溢地称她为“了不起的人、领导者、合作伙伴和朋友”。

今天,《华尔街日报》报道——这是桑德伯格辞职后的第二次报道——Facebook 一直在调查桑德伯格,至少从秋天开始就可能滥用公司资源。

审查中:她是否让 Facebook 员工参与支持她的 Lean In 基金会的工作,该基金会的使命是促进女性的领导力和工作场所的包容性;她是否将 Facebook 员工拉入了她的第二本书“选项 B”的写作和宣传中,该书的重点是克服她丈夫在 2015 年突然去世的问题;最后,她是否将 Facebook 员工的时间和注意力转移到今年夏天即将举行的婚礼上。

什么怪物(?)。

我们不知道是谁向《华尔街日报》泄露了这项调查的细节,但如果“熟悉此事的人”试图破坏她的声誉,那他们的工作就很糟糕。(我们早些时候联系了 Facebook 以获取更多信息,但尚未收到该公司的回复。)

一方面,没有人认为雪莉·桑德伯格是天使。如果他们曾经这样做过,他们会在多年前重新评估无数丑闻,从 Facebook 对数据隐私的明显矛盾心理,到她在 2016 年美国总统大选中俄罗斯干预该平台的曝光后处理 Facebook 的公共关系。(虽然扎克伯格起初发起了一次道歉之旅,但她发起了一场激进的游说活动来对抗 Facebook 的批评者。)

显然,要经营一家像 Facebook 这样的违反规则的公司需要某种人,而且你不能帮助它成长为世界历史上最强大的公司之一,而不会变得更加肮脏。尽管如此, 4 月份泄露给《华尔街日报》的一篇较新的报道还是成功地进一步引发了对桑德伯格的质疑。据报道,早些时候与动视暴雪首席执行官鲍比·科蒂克约会的桑德伯格曾两次敦促英国一家小报搁置一篇关于他的潜在文章,依靠的团队包括 Facebook 和动视员工,以及付费的外部顾问。

很多人发现桑德伯格可能会以这种方式使用她的肌肉的可能性令人不安。不过,关于桑德伯格的最新文章有所不同。事实上,我们希望这些关于桑德伯格潜在滥用资产调查的泄密来自桑德伯格和她的同事。如果是这样,请谈论绝妙的阴谋。

想想看。在 Sandberg,我们有一位威风凛凛的女性首席运营官,长期以来,她一直被认为是 Facebook 的大部分增长的功劳,但因依靠员工(1)为女性培育组织,(2)主要为女性写一本关于克服悲伤和(3) 作为一个在遭受难以想象的损失后正在筹划幸福婚礼的人类。

如果 Facebook 真的想对桑德伯格在公司时间计划她的婚礼提出异议,那就这样吧。但很明显,Lean In 和 Sandberg 的书籍——据报道,其收益都捐给了 Lean In——在 Facebook 的品牌最需要软化的时候非常有利于它。

唉,我们实际上并不认为桑德伯格正在寻求《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更有可能的情况是,Facebook 内部有些人手忙脚乱。如果是这样,他们推翻桑德伯格的努力可能会适得其反,除非这些内部调查——据报道是去年聘请其首位首席合规官的结果——导致更大的揭露。

就目前而言,桑德伯格似乎正在从一家公司获得世界上最糟糕的送别,除了扎克伯格本人之外,她对这家公司的奉献时间几乎比任何其他高管都要长。事实上,《华尔街日报》指出,众所周知,桑德伯格和扎克伯格都将公司资源用于一些个人事务。该媒体指出,Facebook 甚至在其监管文件中对这些事情进行了“广泛披露”。

与此同时,这些缓慢的泄密使 Facebook 显得小气而斗气——甚至是荒谬的边缘。正如《华尔街日报》报道的那样:“熟悉调查的 Meta 内部的一些人担心,如果桑德伯格女士在没有充分披露的情况下使用专业资源处理个人事务,可能会违反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规定,尽管目前尚不清楚这种违规行为可能是什么,知情人士与此事说。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