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为什么气候技术可以避免重复清洁技术的失败

蒂姆·德尚
导读 大约十年前,清洁技术热潮破裂。行业宠儿像苍蝇一样下降。最著名的 Solyndra在从美国政府获得 5 亿美元贷款后关闭。德国的Q-Cells也破产了,被韩国的韩华收购。电池制造商 A123 Systems 被中国汽

大约十年前,清洁技术热潮破裂。行业宠儿像苍蝇一样下降。最著名的 Solyndra在从美国政府获得 5 亿美元贷款后关闭。德国的Q-Cells也破产了,被韩国的韩华收购。电池制造商 A123 Systems 被中国汽车零部件公司万向低价收购。这只是部分列表。

这么多公司倒闭的原因有很多。有些人在错误的时间拥有了正确的技术。许多人依赖风险投资,风险投资通常会在一个对深度科技公司来说非常短暂的时间表上寻求回报。其他人则被外国竞争对手削弱。还有一些人屈服于大萧条期间席卷全球的一般市场力量。不管是什么原因,这次倒闭吓坏了风险资本家,他们多年来一直避开该行业,尽管有可能获得巨大的长期收益。

但在过去的几年里,风险投资卷土重来,向希望解决环境问题的公司投资了数百亿美元。发生了什么变化?其一,名称:清洁技术已过时。气候技术在。

愤世嫉俗的人可能会嘲笑这种变化是为了摆脱过去的罪恶而设计的营销浮夸。他们并不完全错误。在上一个繁荣-萧条周期之后,清洁技术的标签被玷污了。创始人虽然一直在谈论快速失败和从失败中学习,但通常不喜欢与这种失败联系起来,即使是通过语义关联。

然而,如果你再深入一点,很明显气候技术不仅仅是清洁技术 2.0。这既是自然的进步,也是对创建和投资环保初创公司的自下而上的重新思考。气候技术是创始人和投资者如何合作,将有前途的技术和想法推向市场,从而产生可观的利润,同时以有意义的方式应对气候变化。

对于那些深入研究气候技术的人来说,这不足为奇。但随着最近融资界的低迷,是时候分析一下它们的异同,看看他们是否暗示这次会有所不同。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