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进军BNPL市场因监管、竞争加剧

亚历克斯·威廉,凯尔·威格斯
导读 在其 WWDC主题演讲中,Apple宣布对其硬件和软件进行一系列更改和更新。其中包括对其各种操作系统和计算机的预期改进,并计划扩大其金融科技足迹。

显示在笔记本电脑屏幕上的 Apple Pay Later 徽标的图像。

在其 WWDC主题演讲中,Apple宣布对其硬件和软件进行一系列更改和更新。其中包括对其各种操作系统和计算机的预期改进,并计划扩大其金融科技足迹。

一段时间以来,苹果一直在成长为一家消费金融公司,最著名的是其 Apple Pay 服务和近年来推出的品牌信用卡。然而,尽管它在消费金融技术市场上获得了足够规模的市场足迹,但它本身并不被视为一家金融科技公司。

这可能正在改变。在其 WWDC 演讲中,Apple 宣布了一项名为Apple Pay Later的新服务,该服务将允许消费者在数百万已经接受 Apple Pay 的美国零售商处在六周内进行移动和在线购买,分为四次付款。该公司表示,该产品不包括费用或其他费用,只需要“软”信用检查和审查用户与苹果的交易历史。

这个概念应该很熟悉。这种分期付款方式通常被描述为“先买后付”或 BNPL,近年来成为创业公司的宠儿,像 Affirm(与 Stripe 和亚马逊合作)这样的公司一直将消费者信贷选项推向公开市场.作为一家私营 BNPL 公司, Klarna 达到了史诗般的规模,我们最近看到Block 收购了 BNPL 提供商 Afterpay,以及Sezzle 和 Zip的合并。

“我们很快看到 BNPL 提供商发展为功能更全的数字钱包,除了分期付款外,还包括‘一次性付款’,我们也看到 PayPal 等传统数字钱包增加了分期付款功能。因此,苹果增加了这一功能并不奇怪,”Gartner 高级总监分析师 Dayna Ford 通过电子邮件告诉 TechCrunch。“事实证明,BNPL 作为增加销售额的一种方式在消费者和商家中很受欢迎。这可能有助于提高 Apple Pay 的使用率,这是他们与 Apple 用户日益增长的财务关系的合理延伸。”

TechCrunch 报道了世界各地无数的 BNPL 初创公司,每家都在追求规模适度的模型变化,有时专注于特定的垂直行业或其他形式的客户细分。所有这些以 BNPL 为重点的供应商将如何应对苹果进军他们的市场?至少,当Affirm 的股票在苹果消息传出后被抛售时,我们初步了解了投资者的想法。

但这只是一家公司,一种结果。像 Afterpay 和 Affirm 这样的服装呢?苹果的消息会扰乱他们的苹果车吗?我们应该考虑苹果的消息对过去几年筹集了如此多资金的小型、区域性或其他利基-y BNPL 参与者的潜在影响?TechCrunch 想一探究竟。

竞赛

值得注意的是,BNPL 板块近几个月一直处于一定压力之下。在 Affirm 的股价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投资者追捧后回到地球后,Klarna 被迫改变了筹款希望,降低了估值以寻求新的资本。

该公司仍处于守势。如果您想深入了解,TechCrunch 已在此处撰写了有关 BNPL 世界的经济学的文章。

为了更好地了解 Apple 将如何影响资金充足、即使病情轻微的市场,TechCrunch 联系并听取了 BNPL 领域的许多主要供应商的意见,包括 Affirm、Afterpay 和 Splitit。克拉纳拒绝置评。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