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的 Jumba 获得 100 万美元帮助五金店运营商无缝补货

安妮·恩贾贾
导读 肯尼亚的建筑业是如此之大,以至于它是全球为数不多的在 2020 年因新冠疫情封锁期间扩张的行业之一。而且该国的数据机构——肯尼亚国家统计局——预计该行业将增长,并没有显示出任何放

建筑技术平台 Jumba 筹集了 100 万美元的种子前资金

肯尼亚的建筑业是如此之大,以至于它是全球为数不多的在 2020 年因新冠疫情封锁期间扩张的行业之一。而且该国的数据机构——肯尼亚国家统计局——预计该行业将增长,并没有显示出任何放缓的迹象未来三年的平均增长率为6.1% 。

虽然这种增长大部分归因于政府计划的大型项目,但房地产的增长在不断增长的住房需求的推动下,是转型的另一个先兆。然而,肯尼亚的建筑业仍然非常初级,几乎所有的供应品,甚至是经销商,都是实物购买的。

今年 4 月推出的 b2b 建筑技术平台 Jumba 旨在通过一个在线平台来弥补这一差距,该平台允许几乎每个街区的五金店经营者无缝补货。

这家初创公司在获得 100 万美元的种子前资金以微调其技术并扩大其覆盖范围以占领肯尼亚主要城市的市场后,现在将实现巨大的增长。

“我们已经开始根据区域需求和五金店的需求扩展我们的产品。我们的想法是让Jumba成为肯尼亚所有建筑材料的来源,当我们最终成长时,将超越其国界。

种子轮前轮由 Enza Capital 牵头,Seedstars International Ventures、Chandaria Capital、Future Africa、Logos Ventures、First Check Africa 和一些天使投资人参投。

Enza Capital 的管理合伙人 Mike Mompi 说:“非洲的人口正在快速增长和日益城市化,而建筑业是支持整个非洲可持续增长的核心经济引擎。在一个价值 10 万亿美元的行业尚未被技术重塑,我们很高兴能够支持 Kagure 和建立 Jumba 的杰出团队。”

Jumba 已经筹集了 100 万美元的种子前资金

Wamunyu 说,推出 Jumba 的灵感来自她作为房地产企业家的经历,由于价格波动和随机缺货,她在购买建筑用品时总是面临效率低下的问题。Wamunyu 是一名土木工程师和承包商,曾帮助优步在肯尼亚推出其服务,他也是推动物流科技初创公司 Kobo360 在非洲扩张的团队成员。她的联合创始人 Njoka 是一名软件工程师,此前曾与她共同投资房地产项目。

由于 Jumba 将制造商与零售商联系起来,Wamunyu 表示,这家初创公司还将确保小型五金店(没有足够的存储空间)将连接到他们所在地区附近的中型五金店,在那里他们可以轻松更新库存,带走空间扩张的压力。

“我们将与不同社区的不同零售商合作,然后他们可以支持较小的零售商,而不是使用仓库模式。我们将为这些大公司提供产品,而较小的五金店将从这些地点挑选他们的库存,”她说。

Jumba 与制造商协商产品价格(包括加价)。它还允许经销商在交货时为订单付款。Wamunyu 表示,他们还在考虑引入“先买后付”选项 (BNPL),以让表现最好的客户扩大库存并增加收益。

“BNPL 可以用来帮助他们增加库存,这是一种即将推出的产品,但它将建立在经销商的订单历史的基础上,”Wamunyu 说。

为了快速起飞,Jumba 聘请了Peace Osangir作为其首席财务官来领导这家初创公司的财务和风险部门。Osangir 曾担任支付公司 Kopo Kopo 的首席运营官,并且是肯尼亚第一家移动贷方 Mshwari 的初始财务经理,该贷方由东非最大的电信 Safaricom 和地区银行 NCBA 提供支持。

Wamunyu 告诉 TechCrunch,这家初创公司目前也在内罗毕以外的制造商和五金店入驻,以扩大其供应商和经销商的数量。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