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sonio 以 8.5B 美元的估值获得 2 亿美元,因为它的小企业人力资源大受欢迎

汤韦善 来源:英格丽德·伦登
导读 Personio是一家位于德国慕尼黑的初创公司,将自己定位为 Workday 和 ServiceNow,专注于世界上的中小型企业——在其招聘、薪资、人员管理、开发和培训、工作流程自动化和其他人力资源工具尤其

个人团队

Personio是一家位于德国慕尼黑的初创公司,将自己定位为 Workday 和 ServiceNow,专注于世界上的中小型企业——在其招聘、薪资、人员管理、开发和培训、工作流程自动化和其他人力资源工具尤其受到远程或分布式团队的组织的青睐。它在一年内筹集了近4 亿美元来满足这一需求。

现在,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将部分业务转移回办公室和混合环境,Personio 正在加倍努力。该公司又以 85 亿美元的新估值获得了 2 亿美元,使其成为目前欧洲最有价值的初创公司之一。

这笔资金将用于继续扩大其客户群(目前有 6,000 家公司,覆盖 500,000 多名员工)并增强其平台,特别是使用更多自动化工具来改善公司内部运营的方式。

这笔资金在技术上是其 E 系列的第二次关闭,紧随 10 月份关闭的第一批2.7 亿美元。

Personio 在首次收盘时的估值为 63 亿美元。尽管价格上涨,但 Personio 感受到了人们一直在谈论和写下的一些估值压力,但只是,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Hanno Renner 承认。

“自 10 月加息以来,我们的收入增长了 2 倍,但我们的估值仅上涨了 30%,”他指出。

同样领导 E 系列第一部分的 Greenoaks Capital Partners 也领导了这一轮,其他未具名的投资者参与其中。(之前的支持者还包括 Altimeter Capital、Alkeon、Index Ventures、Accel、Meritech、Lightspeed、Northzone 和 Global Founders Capital。)

Renner 表示,这笔额外的资金提议在 10 月份就已经在储备中等待。它选择现在行使它,部分原因是投资环境——你不知道拐角处可能会发生什么——部分原因是它热衷于投资,同时继续看到更多的增长机会。

Personio 的核心前提是,它的软件专为 SMB 以及他们最有可能使用软件的方式量身定制,提供自助集成选项,并且不需要有专门的员工来支持它。

它最初以提供丰富的招聘、入职和基本人力资源管理工具而闻名。

但随着中小型企业在 IT 方面的雄心壮大,Personio 也在不断壮大。该公司增加了第三方应用程序集成(目前已达到 100 个),去年该公司开始扩展到工作流自动化,以帮助执行任务管理、审批流程、电子签名和其他生产力工具。

这也导致该公司进行了一些收购以扩大这一范围,特别是收购了另一家名为Back的德国初创公司,以增强和自动化团队内部管理票务和知识管理的方式。

虽然 Renner 表示,该公司可能会继续在其平台中添加更多功能,尽管希望使用其软件的大型企业与它接触,但 Personio 不太可能改变其 10 至 2,000 名员工的目标客户规模。

“我们确实看到中小型企业的需求与企业有很大不同,他们需要的解决方案也不同,”Renner 说。“这不仅仅是他们愿意花在 IT 上的钱,还有人们围绕它进行的投资。企业解决方案需要专门的员工,他们除了实施和运行工具之外什么都不做。几周后,我们不需要额外的资源来运行它。这些类型的解决方案非常不同。”

该公司的工具可能在大流行期间发挥了作用,当时以前亲自开展业务的企业突然发现自己需要更多的数字工具来保持人们的联系,但尽管人们可能会更多地再次进入实体办公室,但这不太可能一旦人力资源职能实现数字化,它们也将恢复到面对面。

虽然这个领域有几十个甚至几百个竞争对手——包括像 HiBob 这样也有志于端到端覆盖人力资源的公司,以及众多单点解决方案——但 Personio 的牵引力和市场的总体趋势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因素投资者的机会。

Greenoaks Capital 的创始人兼管理合伙人 Neil Mehta 在一份声明中指出:“Personio 的产品已成为欧洲中小企业不可或缺的工具,因为它们已经从大流行的挑战中恢复过来。”“随着中小企业面临未来经济不确定性的可能性,Personio 是一个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的平台,它可以帮助客户提高人力资源和薪资流程的效率和弹性,同时让员工和雇主都感到高兴。我们相信 Personio 是世界上最好的 SaaS 公司之一,拥有快速增长、可持续的商业模式和卓越的领导力。我们很高兴再次与 Hanno 及其团队合作,并期待在未来许多年继续我们的旅程。”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