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确定太空发射系统测试完成

咏叹调阿拉玛霍代伊
导读 该机构周五宣布,NASA 超大型、超昂贵的太空发射系统的测试活动现已完成。火箭现在剩下的就是向月球发射阿尔忒弥斯一号演示任务,这是一系列计划任务中的第一个,最终在本世纪中期将人

美国-美国宇航局-太空-阿尔忒弥斯

该机构周五宣布,NASA 超大型、超昂贵的太空发射系统的测试活动现已完成。火箭现在剩下的就是向月球发射阿尔忒弥斯一号演示任务,这是一系列计划任务中的第一个,最终在本世纪中期将人类送回月球表面。美国宇航局官员说,发射最早可能在 8 月下旬进行。

该机构将于 7 月 1 日或 2 日将 322 英尺高的火箭和猎户座飞船送回车辆装配大楼,这是美国宇航局肯尼迪航天中心的装配机库,两者都将在那里准备发射。太空发射系统计划的总工程师约翰·布莱文斯周五表示,从那里开始,该机构将在最终推出之前大约需要六到八周的时间。勘探地面系统高级车辆运营经理 Cliff Lanham 补充说,一旦 SLS 回到发射台,官员们将花费大约 10 到 14 天的时间为升空做准备。

尽管氢泄漏问题导致发射控制器在 T-29 秒时停止倒计时(官员的目标是倒计时到 T-9.34 秒,但 NASA 宣布“湿彩排”(WDR),正如一系列测试所称,就在发动机点火之前)。

在推进剂装载过程中,当数十万加仑的低温液氧和液氢被装入储罐时,在氢气排放管中检测到泄漏。但尽管存在泄漏问题,该机构还是能够将推进剂装载到火箭级的两个油箱中,然后将其排出——该机构尚未实施的主要测试部件。

虽然官员们没有给出确切的发射日期,但通用勘探系统开发副副署长汤姆·惠特迈尔表示,8 月底的时间表看起来不错。

“我们觉得穿过湿衣服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他说。“这给了我们一些信心,我们仍然在一条好的道路上。”

今年 SLS 的首次推出将历时 12 年。它最初被国会和美国宇航局设想为航天飞机的替代品。它现在被指定为最终将人类送回月球的发射系统——考虑到所有事情,这是不小的荣誉。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