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金融科技公司要求中央银行将全 KYC PPI 视为银行账户以在打击中幸存下来

毛士广 来源:马尼什·辛格
导读 印度的支付巨头和金融科技初创公司周六要求中央银行将广泛使用的预付支付工具与已进行某些验证的客户的银行账户同等对待,几天后,货币当局发出了全行业打击的信号。

尼赫鲁将 IT 市场视为通胀可能上升

印度的支付巨头和金融科技初创公司周六要求中央银行将广泛使用的预付支付工具与已进行某些验证的客户的银行账户同等对待,几天后,货币当局发出了全行业打击的信号。

印度支付委员会是有影响力的行业机构 IAMAI 的一个部门,它在给印度储备银行的一封信中表示,通过将预付支付工具(预付购买卡和钱包)视为银行账户,受监管的贷方将能够发放信贷向已执行全面了解您的客户验证的客户。

印度储备银行本周早些时候通知了数十家金融科技初创公司,它禁止使用信贷额度加载非银行预付支付工具 (PPI) 的做法,此举引发了许多金融科技公司的恐慌和生存威胁初创公司,TechCrunch早些时候报道。

包括 Slice、Jupiter、Uni 和 KreditBee 在内的几家初创公司长期以来一直使用 PPI 许可证来发卡,然后为它们配备信用额度。金融科技公司通常与银行合作发行卡,然后与非银行金融机构合作,或使用自己的 NBFC 部门向消费者提供信贷额度。

长期以来,中央银行一直对收取过高利率并要求最低限度了解您的客户详细信息的贷方表示担忧,以吸引和胁迫客户。该行业机构似乎正在为行为负责的初创公司和糟糕的参与者划清界限。(银行以及 RBI 支持的 Rupay 多年来一直在向全 KYC PPI 账户发放贷款。)

印度支付委员会在给 RBI 的信中没有提到任何初创公司——尽管它使用了许多例子来解释两种流行的 PPI 模型及其应用——但它代表了几乎所有支付公司,包括万事达卡、Visa、Paytm、PayU、PhonePe 、Razorpay、Slice、PayPal 和 Stripe。

据估计,金融科技初创公司每月向印度人发行超过 600,000 张预付卡。他们为近 1000 万印度人提供了信贷渠道,其中大多数人在其他方面被认为不值得银行贷款。

印度支付委员会还要求中央银行允许客户从非循环信贷额度中提取的款项支付到完整的 KYC PPI 中。

最近几天,另外两个行业机构——数字贷款人协会和 FICCI——一直在处理给 RBI 的信件。在周四的 Zoom 电话会议上,数十名金融科技官员讨论了他们应该告知印度储备银行的共同理由。他们的一些紧迫要求包括将新规则的时间表延长六个月,并向中央银行表明整个金融科技行业“有责任并试图做正确的事情”,TechCrunch 本周早些时候援引多位人士的话说称呼。

印度储备银行和 IAMAI 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