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电动汽车制造商 Rimac 背后的“秘诀”是什么?

郝儿豪 来源:贾克琳·特罗普
导读 imac Group在由高盛和软银愿景基金 2 领投的 D 轮融资中筹集了 5 亿欧元(5.37 亿美元)后,于 6 月成为头条新闻。这笔交易对这家克罗地亚初创公司的估值为 22 亿美元,引发了一个问题:这家公司是

伴侣里马克

imac Group在由高盛和软银愿景基金 2 领投的 D 轮融资中筹集了 5 亿欧元(5.37 亿美元)后,于 6 月成为头条新闻。这笔交易对这家克罗地亚初创公司的估值为 22 亿美元,引发了一个问题:这家公司是如何成功的这么多其他电动汽车制造商在哪里苦苦挣扎?

Rimac 于 11 月将其超级跑车部门与法国超级跑车制造商 Bugatti 合并,采取了行业前所未见的两管齐下的方法:它继续以Bugatti Rimac的形式制造超级跑车,同时利用从该过程中收集到的知识来开发技术以供应其他汽车制造商通过其 Rimac Technology 子公司。它的客户名单包括保时捷,这是一个四次投资者,现在持有该公司 20% 的股份。

该公司于 2009 年在当时 21 岁的学生 Mate Rimac 的车库中成立,该公司已成为克罗地亚的轰动一时,是该国的两个独角兽之一,与 IT 和电信业务 Infobip 并驾齐驱。

管理咨询公司 cg42 的创始人兼管理合伙人斯蒂芬贝克说:“我认为他们的秘诀是两家企业的互补性——超级跑车的试验台如何为 B2B 供应商创造价值。”“这两家企业相互依赖,但没有真正相互竞争。”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