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GameStop 模因股票混乱期间,Robinhood 几乎崩溃

泰勒·哈特梅克
导读 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上周晚些时候发布了一份报告,在去年年初围绕 Gamestop 股票的狂热期间,提供了 Robinhood 内部令人痛心的一瞥。...

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上周晚些时候发布了一份报告,在去年年初围绕 Gamestop 股票的狂热期间,提供了 Robinhood 内部令人痛心的一瞥。

在 Redditors 和其他散户投资者围绕 GME 美元上涨并将其价格推高之后,第一只大型“meme 股票”的兴趣激增让这款股票交易和投资应用程序措手不及。

Robinhood 为个人投资者提供了一种相对无摩擦的进入股票市场的方式,这一传奇同时是新用户和品牌兴趣的巨额意外之财,也是几乎让公司陷入困境的生存威胁。

众所周知,Robinhood 冻结了 GameStop 和一些邻近的热门股票的交易,因为该公司在其平台及其钱包所能处理的范围内摇摇欲坠。随着需求激增,Robinhood 突然陷入了比它持有的更多抵押品的困境,以解决交易的突然飙升。

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 Maxine Waters (D-CA) 呼吁深入研究幕后发生的事情,新报告“游戏停止:Meme 股票市场事件如何暴露出令人不安的商业行为、风险管理不足以及需要进行监管和立法改革,”收集了委员会的调查结果。这份嵌入下方的报告是从多次听证会、95,000 页文件和 50 次采访中挑选出来的。

“我的委员会对此事的调查表明,我们需要更好的市场监管来解决我们在调查期间发现的令人不安的商业行为,”沃特斯说。“订单流支付和游戏化使新一代交易应用程序能够推动散户投资者进行尽可能多的交易,从而使市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动荡。”

该委员会将 Robinhood 的业务描述为“令人不安”,理由是它倾向于在没有充分风险管理的情况下进行激进的增长。该报告还发现,委员会审查的大多数金融公司都没有任何计划来为另一个“极端”市场波动的风险阶段做准备。

根据报告:

2021 年 1 月 28 日上午,Robinhood 已经在 NSCC 存放了大约 6.96 亿美元的抵押品,使其有大约 30 亿美元的抵押品赤字,它必须发布以满足 NSCC 的清算资金要求或风险违反 NSCC 的规则,并可能完全失去为客户清算交易的能力。

[Robinhood 清算业务总裁兼

首席运营官 Jim] Swartwout 证实,这一数额令 Robinhood 感到意外,并向委员会工作人员解释说,他们已经预料到并准备了代表“核心”费用的 14 亿美元抵押存款要求,但由于他们没有为超额资本溢价费用建模,因此 Robinhood 没有预料到并且没有为额外的 22 亿美元超额资本溢价费用安排足够的资金。2021 年 1 月 28 日上午,Jim Swartwout 于美国东部标准时间上午 6:29 给 Gretchen Howard 发了短信,写的是“巨大的流动性问题”。

在 Robinhood 内部,公司的执行领导团队全力以赴,集思广益,讨论公司如何利用注意力和大量新用户涌入,即使负责看到其交易结算的团队争先恐后地“保持亮灯”与“几乎没有结合在一起的东西”。

最终,该公司获得了对其抵押品要求的豁免,暂停了一些交易并避免了灾难,但不能保证历史不会重演并以不同的方式发生变化。根据该报告,沃特斯呼吁进行“重大”立法改革,以防止再次出现罗宾汉式的近乎崩溃。

罗宾汉谨慎的一种方式?知道该公司正在接受一些严格的审查。

“现在最大的担忧是我们能否处理我们的规模,”Robinhood 的清算业务高级主管写道。“如果由于我们无法处理自己的交易量而无法交付类似的东西,那么对于 [票据交换所] 或监管机构来说,这不是好兆头。”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