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回应被意大利机构罚款2176万

昌梦楠
导读 7月17日,有媒体报道称小米集团近日在意大利被处以320万欧元(约人民币2176万元)的罚款。根据意大利竞争监管机构的说法,罚款原因为当产品(...

7月17日,有媒体报道称小米集团近日在意大利被处以320万欧元(约人民币2176万元)的罚款。根据意大利竞争监管机构的说法,罚款原因为当产品(还在保修范围内)出现划痕或其他轻微缺陷时,该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拒绝进行维修。

7月17日下午,小米集团(HK01810,股价12.46港元,市值3109.4亿港元)相关负责人通过微信回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小米已经注意到意大利竞争管理局的决定,并正在评估其背后的原因,小米一直坚持合法合规经营,并遵守经营地点相关法律法规。”

小米集团此前发布的财报数据显示,根据Canalys数据,2022年第一季度,小米集团在欧洲地区智能手机出货量市占率为19.7%;在西欧地区智能手机市占率为15.4%,其中,在意大利的智能手机市占率均排名第二。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参考消息此前报道,去年年底,意大利竞争监管机构还对亚马逊和苹果处以总额超过2亿欧元(合2.25亿美元)的罚款,不过罚款原因与此次罚款小米并不同。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