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第5颗自研芯片来了,你还能说小米没核心科技么?

水艺信
导读 在智能手机领域,大家都认为芯片是最核心的技术,只要不自研芯片,就是组装,这也是为何大家认为华为是民族骄傲的原因,因为之前只有华为自...

在智能手机领域,大家都认为芯片是最核心的技术,只要不自研芯片,就是组装,这也是为何大家认为华为是民族骄傲的原因,因为之前只有华为自研麒麟芯片。

而小米虽然也曾自研了澎湃S1,不过这颗芯片表现不好,后面更是没有了下文,所以大家认为小米是没有核心技术的。

不过后来,OPPO、VIVO都雄起,纷纷自研芯片了,还有小米,也继续推出了自研芯片。

OPPO推出的是AI-ISP芯片,VIVO推出的也是ISP芯片。小米继澎湃S1后,先是推出了ISP芯片C1,又推出充电芯片P1,再推出电源管理芯片澎湃G1。

这些厂商从ISP这样的小芯片入手,先积累经验、资源、人才,再慢慢向高难度的领域发展。

而近日,小米第5颗自研芯片就要来了,它就是小米C1(自研ISP影像芯片澎湃C1)的升级版,还是ISP芯片,但赋予了AI功能,在原有的C1的基础上有大幅度提升。

这颗芯片首发会出现在小米的“Xiaomi Civi 2”新机型上,小米官宣是9月27日发布。

5颗自研芯片加持,也就是说,现在小米可能是所有国产手机中,使用国产芯片最多的厂商了,毕竟华为现在没法生产芯片,都是大量采购高通等第三方厂商的芯片了。

当然,很多人还是会说,没有一颗是Soc这样的高难度芯片,都是ISP、充电这样的小芯片,不够高科技。

但只要小米不断研究,不断前进,一定会推出澎湃S1的升级版,也就是Soc出来,雷军之前也表示过研究没有中断,未来的目标是Soc。所以,现在这个时候,说小米没有核心科技,似乎不太对了,你觉得呢?

说真的,大家可以吐槽小米,可以不喜欢小米,可以不买小米的手机,但小米的努力,我们还是不能视而不见的。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