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正式批准《基加利修正案》减少导致气候变化的制冷剂的使用

滕宇蓉
导读 据The Verge报道,美国参议院最终投票批准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蒙特利尔议定书〉基加利修正案》(以下简称《基加利...

据The Verge报道,美国参议院最终投票批准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蒙特利尔议定书〉基加利修正案》(以下简称《基加利修正案》),该修正案要求美国迅速逐步减少某类制冷剂的使用,这些制冷剂恰好也是一种“超级”温室气体。

具体而言,《基加利修正案》推动发达国家在2036年前将空调、冰箱和灭火器中的氢氟碳化物(HFCs)的使用量减少85%。《基加利修正案》的重点是减少臭氧消耗物质的使用,这些物质被称为氯氟烃(CFCs)和含氢氯氟烃(HCFCs),在当时被普遍用作制冷剂。

HFCs最终取代了CFCs和HCFCs。不幸的是,HFCs仍然对环境没有好处。它们被认为是“超级”有力的温室气体,在加热地球时,比二氧化碳强大数百至数千倍。为了批准该修正案,美国需要参议院至少三分之二的议员投票赞成。这一点终于在当地时间周三下午发生了,参议院以69票赞成、27票反对的投票结果批准了《基加利修正案》。这使美国成为批准该修正案的第138个国家。

尽管美国花了多年时间才正式加入,拜登政府已经采取行动逐步淘汰氢氟碳化物,作为其限制气候变化和促进国内制造业的努力的一部分。2020年通过的经济刺激法案包括一些条款,基本上推动美国实现《基加利修正案》的目标。它责成美国环保局制定规则,在15年内将氢氟碳化物的生产和消费减少85%。

有一些替代的制冷剂不会造成同样的环境问题,美国立法者预计,减少氢氟碳化物的新任务将创造15万个就业机会,同时在七年内产生近390亿美元的经济效益。消费者可能不会注意到太大的差异,因为该规则并没有完全消除氢氟碳化物,也没有要求消费者摆脱他们的旧电器。使用不同制冷剂的新电器通常会与旧电器的外观和功能相同。

但逐步减少氢氟碳化物将给地球带来有意义的变化。有了美国的承诺,全世界对《基加利修正案》的遵守预计将防止0.5摄氏度的进一步全球变暖。自工业革命以来,地球已经变暖略高于1摄氏度,这已经引发了更具破坏性的风暴、野火和热浪等。因此,我们能够防止的每一点变暖都将是至关重要的,以防止这些危机变得更加难以忍受。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