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输苹果iPhone!Mate50系列过于好卖:华为紧急增产

傅旭成
导读 9月22日,有媒体从产业链了解到,由于Mate 50系列首日销售太过火爆,华为已经开始紧急增产这一系列的机型。此前据产业链人士透露,华为首...

9月22日,有媒体从产业链了解到,由于Mate 50系列首日销售太过火爆,华为已经开始紧急增产这一系列的机型。此前据产业链人士透露,华为首批Mate 50系列共备货约400万台,目前这一批货已经被各大自营门店、运营商、电商平台等“瓜分”完毕。


(图片来自华为官方)


新机开售当天,华为的门店挤满了人,门店外排起了长度,抢购势头丝毫不输iPhone 14系列首销日。据了解,目前黑色版本备货比较充足,但昆仑玻璃版、保时捷设计版以及流光紫配色版本数量比较有限,市面上缺货比较严重。


紧缺的货源也为黄牛提供了漫天要价的机会,据一些在开售当天探店的网友表示,华为Mate 50系列有不同程度的溢价,昆仑玻璃版,保时捷版的溢价空间在5000元左右,夸张一些的要加价一万多,加的钱都能直接买一台iPhone 14 Pro Max了。


(图片来自华为官方)


这也难怪,华为毕竟是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一大代表,许多消费者就盼着Mate 50系列的到来,在严重制裁的条件下,华为依旧能够推出配置不俗的高端旗舰,尽管不那么完美,但从火爆的销售情况来看,华为的品牌影响力依旧不减当年,小雷认为这不是其他厂商随随便便冲一下高端就可以比拟的。


再说了,Mate 50系列的产品力其实已经称得上旗舰的代表,有成熟的硬件配置,还有像十档可变光圈、卫星通讯等机圈的新面目,而且全系都用上了这两年口碑最好的旗舰芯片,估计又会成为一代钉子户机型。


(图片来自华为官方)


华为常务董事余承东曾表示,华为目前的供应链已经很稳定,大家都能买到华为手机。只不过照Mate 50系列的首销情况来看,需求还是明显大于产量,短期内还出现了严重的溢价现象,紧急增产是必须的一种做法。


由此可见,国内现阶段真正的高端品牌,依旧只有华为一家,先不说其它厂商的高端产品实力如何,但能在首销日做到这种热度的,小雷认为第二家还没出现,这也意味着友商们还需要继续努力,毕竟华为的高端形象也是用好几年打拼出来的。


(封面图来自华为官方)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