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又短缺了?丰田再度减产:被迫少生产10万辆汽车

高旭鸿
导读 9月22日消息,近日,据路透社报道,丰田官方宣布,受到芯片短缺影响,丰田计划10月份在全球生产约80万辆汽车,较预定的月度目标减少约10万...

9月22日消息,近日,据路透社报道,丰田官方宣布,受到芯片短缺影响,丰田计划10月份在全球生产约80万辆汽车,较预定的月度目标减少约10万辆。不过,丰田仍然保持全年970万辆的产能目标。


(图片来源:pixabay)


事实上,这不是丰田第一次宣布减产了,早在今年上半年,丰田就曾多次宣布停工或减产,而且每次停工或减产的理由都基本一致,都是受到了芯片短缺的影响,这很难让人相信。要知道芯片短缺最早是在2020年开始的,当时汽车行业影响并不是很大,直到2021年才呈现出愈演愈烈的趋势,各大车企纷纷停工减产,以应对芯片短缺困境。不过到了今年,芯片短缺问题已经得到有效改善,大部分车企停产主要是因为疫情反复和供应链不稳定导致的,所以丰田用这样的理由难以服众。


(图片来源:pixabay)


小雷认为,丰田这样做可能是掩盖卖不动的事实。因为目前由于油价和原材料价格一直处于高价位,再加上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势头越来越好,燃油车的市场表现大不如前,丰田8月份的销量也出现了环比下滑的现象。这也表明燃油车的市场竞争力较之前有所下降,丰田或许是察觉到了这一点,所以有意减少产量,为进军新能源汽车市场做准备。当然,也不排除丰田想搞“饥饿营销”,好为后续汽车涨价做准备。


(图片来源:pixabay)


但不管怎样,这对消费者来说都不是很友好。因为当前我们很难在其他渠道了解车企的真实情况,只能从官方发布的信息来判断车企的动作,是否真的像丰田所说的那样是由于芯片短缺造成的减产,还有待时间去检验。不过,小雷希望后续丰田再宣布减产的时候不要再将芯片短缺作为理由了,要不然不仅站不住脚,而且消费者也很难相信。

(封面图来源:pixabay)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