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X90 Pro登场,售价也是4999元起,和华为Mate 50怎么选?

傅超静
导读 近日,旗舰手机市场又迎来新军,vivo的X90 Pro登场了,售价4999元起,成为新一代影像旗舰。当然这年头,叫影像旗舰的手机不少,是不是真有...

近日,旗舰手机市场又迎来新军,vivo的X90 Pro登场了,售价4999元起,成为新一代影像旗舰。当然这年头,叫影像旗舰的手机不少,是不是真有实力,还需要看仔细。这次我们就看看X90 Pro的配置如何,和华为Mate 50比怎么样。

先看看X90 Pro。

这款手机采用了天玑9200处理器,4nm工艺,各方面实力强劲,属于最新一代SOC。此外是LPDDR5四通道(12GB+512GB版是LPDDR5X四通道),存储是256GB或512GB UFS4.0。

屏幕为6.78英寸OLED,京东方提供,2800 × 1260像素,最高支持120Hz,屏幕显示DCI-P3色域值可达115%以上,峰值亮度高达1300nit,通过SGS低拖影认证,并通过SGS低蓝光认证,还有行业领先的2160Hz超高频PWM调光技术。

后置三摄,主摄1英寸蔡司T*主摄IMX989,5000万像素,大光圈f/1.75,1G+7P镜头,提升通透度。还有50mm定焦人像摄像头,IMX758,1/2.4英寸,比较小巧。这两个镜头都支持OIS,防抖效果好。

此外还有1200万像素超低畸变超广角摄像头,并带有dTOF激光对焦传感器。前置3200万像素摄像头。同时还有V2自研芯片,在AI NR降噪,HDR,MEMC插帧三大功能上发力,提升图像原始信息的插帧、实时 AI NR 降噪与 HDR 影调融合效果。

采用素皮材质,支持IP68防水,双扬声器,支持NFC,红外,120W有线充电,50W无线充电,4870mAh电池,重量215克。

其8+256GB版售价4999元,12+256GB版售价5499元,12+512GB版售价5999元。

再看看华为的Mate 50,一款热销的4G手机。

Mate 50采用了骁龙8+处理器,4nm工艺,性能强大,采用4G网络,双卡双待。128GB存储,最大支持256GBNM存储卡。

屏幕是6.7英寸OLED,分辨率为1224x2700,90Hz刷新率,1440Hz PWM调光,支持人脸解锁,屏内指纹。

后置三摄,包括5000万像素超光变摄像头,f/1.4~f/4.0十档可调光圈,13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1200万像素潜望式长焦摄像头(支持OIS光学防抖)。前置1300万摄像头。

具有4460mAh电池,支持66W快充,50W无线充电,支持无线反向充电。支持IP68防尘抗水,重量206克,HarmonyOS 3系统。

128GB版售价4999元,256GB版售价5499元,512GB版售价6499元。

这两款手机,从配置上看,其实都很强,尤其是vivo,处理器彪悍,1英寸大CMOS,镜片组复杂,还配了自研芯片,可以说堆料十足。

而最为核心的,其实还是两家的影像实力。

对Mate 50,评价君十分熟悉,其精准的虚化效果,让评价君在这个秋天拍了很多照片。

XMAGE喜欢浓墨重彩,影调丰富,但你看照片还会感觉色彩可以,不是那种简单增加饱和度的,浓得让人舒服。

并且,其人像模式也支持三档变焦,可以更好地构图,并且虚化精准。

再看看X90 Pro。

首先其1英寸CMOS,加上含有玻璃镜片的镜片组,可以提供高画质照片,这是要超过华为的主摄的。

在人物美颜上,自然没有任何疑问,至于虚化算法表现,色彩表现,还需要进一步分析。

一直以来,联发科的SOC都无法在影像上取得突破,不过vivo这次又加入了自研芯片,1英寸大底CMOS,估计总体表现也会十分彪悍。

总之,我们在4999元价位,又多了一个新的选择,而且是很有诚意的手机产品,并且蔡司、1英寸、天玑9200、自研芯片等技术加身。到底这款X90 Pro的表现会怎样,让我们拭目以待。(后续,我们也会在拿到机器后,再进行详细对比)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