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称世卫组织将把猴痘更名为"MPOX"以消除误解

扶奇可
导读 三位知情人士告诉Politico,世界卫生组织正在将猴痘更名为"MPOX"。新名称可能在本周宣布。世卫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说,新名称尚未公布,该组织...

三位知情人士告诉Politico,世界卫生组织正在将猴痘更名为"MPOX"。新名称可能在本周宣布。世卫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说,新名称尚未公布,该组织将在最终确定后分享细节。

全球卫生官员几个月来一直在努力为猴痘寻找一个新的名字,世卫组织指出,随着今年早些时候该疾病在全球的爆发,"网上和其他场合出现了种族主义和污名化语言的情况。猴痘最初是在1958年被命名的,当时世卫组织对疾病命名的最佳做法还没有生效。该疾病的两个菌株或"支系"在夏天被重新命名,打破了它们与特定地区或国家的联系。

据Politico报道,拜登政府的高级官员曾向世卫组织官员施压,要求他们想出一个新的名字。白宫没有对评论请求作出回应。

任何与猴痘患者有非常密切接触的人都可能感染这种疾病。然而,它主要是通过性接触传播的,并且主要影响到同性恋和双性恋男性,尽管有些人认为女性和非双性恋者的病例可能被忽视了。

对于接触过猴痘的人,或者那些感染该疾病风险较高的人,可以使用疫苗。与美国7月和8月爆发的高峰期相比,最近几周报告的猴痘新发病例数量已经很低。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