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FTC可能提起反垄断诉讼 阻止微软收购动视暴雪

米峰杰
导读 微软对动视暴雪的收购可能要上法庭了。据Politico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有可能"提起反垄断诉讼,以阻止微软对动视暴雪的收购。...

微软对动视暴雪的收购可能要上法庭了。据Politico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有可能"提起反垄断诉讼,以阻止微软对动视暴雪的收购。据三位熟悉此事的人士称,该公司今年早些时候宣布以690亿美元收购这家游戏巨头,为了使收购顺利进行,可能会面临一场或者跨国法庭斗争。

根据该报道,FTC对微软收购该公司的理由表示担忧。虽然诉讼并不确定最终会发起,但监管机构内部的一些人表示,这是可能的。

其中两位人士说,挑战该交易的诉讼并不保证会发起,因为联邦贸易委员会的四位委员还没有投出申诉,也没有与这两家公司的律师会面。然而,这些人说,审查该交易的联邦贸易委员会工作人员对这些公司的论点已经有了持怀疑态度。

据熟悉调查的人士称,如果诉讼真的发生,起诉书可能最快在下个月就会递到法院。

这些知情人士说,调查仍在进行中,但许多繁重的工作已经完成,包括对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和动视负责人鲍比·科蒂克的取证。

微软最初在1月份宣布打算以687亿美元代价收购动视暴雪。如果收购成功,《使命召唤》、《暗黑破坏神》、《魔兽世界》和《守望先锋》等系列游戏产权将由该公司拥有。

微软游戏公司主管菲尔·斯宾塞说,该公司收购动视暴雪的主要动机实际上是为了收购《糖果粉碎机》开发商King Games。这位Xbox老板说,收购该工作室将帮助该公司在移动游戏方面取得进展。在微软看来,造成广泛反垄断争议的《使命召唤》系列只是一个餐后甜点。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