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纤维"FiberX可使食物更健康 味道和质地也不会有变化

成胜贝
导读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的研究人员声称,FiberX可以为食物增加多达20%的健康膳食纤维,而对食物的颜色、质地或味道不会带来任何可察觉的变化。...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的研究人员声称,FiberX可以为食物增加多达20%的健康膳食纤维,而对食物的颜色、质地或味道不会带来任何可察觉的变化。最重要的是,研究小组说它可以用本来是农业废弃物的淀粉制成。

把健康的东西藏在食物中,让人觉得是一个相对现代的诅咒,但这将是许多父母熟悉的一个诅咒:胡萝卜或西葫芦被有意地混入孩子吃的肉酱中,试图掩盖健康蔬菜的明显颜色。

纤维一直是比较难以在食物中掺入而不被发现的,例如包含高纤维的面包,孩子们似乎能在50步外就把它挑出来,并认为它不适合食用。高纤维的早餐麦片也不太受到欢迎。但这是至关重要的;除了在预防肥胖症、2型糖尿病和某些心血管疾病方面发挥作用外,不可消化的纤维还能很好地推动肠道的发展。因此,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与Microtec工程集团联合开发的新的"隐形纤维",可能被证明是一项重要的发明。

Asgar Farahnaky副教授说:"我们现在可以在白面包和其他主食等食物中添加额外的纤维,而不改变其味道或质地,这也是迄今为止许多商业化的纤维补充剂的主要问题之一。我们的产品添加后甚至无法被察觉。"

FiberX的味道或感觉与普通的纤维添加剂不同,因为它实际上一开始就是一种淀粉。该团队使用化学处理方法来改变木薯(木薯)、小麦和玉米等淀粉的分子结构,将它们从会导致血糖快速飙升的高消化率食物转变为非消化率形式,在体内移动时就像天然膳食纤维一样,并赋予所有相同的好处。

Asgar Farahnaky副教授与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副校长的高级研究员Mahsa Majzoobi博士

在面包和蛋糕的口味测试中,研究小组发现,在人们开始注意到差异之前,它可以将食物中的纤维含量提高10-20%。对加工后的淀粉进行的实验室测试发现,化学改性工艺能够可靠地将80%以上的淀粉转化为膳食纤维--但研究人员说,他们现在正在研究用物理或酶法来实现同样的结果,这将带来"无化学"的食品标签,而且对环境更友好。

Farahnaky说,FiberX技术不一定需要可以用于其他地方的淀粉。事实上,该团队正在与反对食品浪费合作社合作,希望利用澳大利亚脉冲蛋白生产中的废弃淀粉和纤维作为FiberX产品大规模生产的原料。事实上,他们已经将该技术提供给工业界进行商业化。

Farahnaky说:"扩展这项技术将意味着食品行业将能够以可承受的价格获得大量的隐形膳食纤维,为消费者提供美味的高纤维食品。"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