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线粒体与癌症之间的联系

申屠澜信
导读 人体细胞的主要能量来源--线粒体在癌细胞的代谢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最近发表于《PLOS ONE》的一项研究中,来自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包括...

人体细胞的主要能量来源--线粒体在癌细胞的代谢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最近发表于《PLOS ONE》的一项研究中,来自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包括艾伦和罗纳德-卡普兰癌症中心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主任、威斯塔研究所的罗伯特和彭妮-福克斯特聘教授Dario C. Altieri医学博士,已经确定了一个表明肿瘤中线粒体重新编程的特殊基因特征,该特征与患者的不良预后有关。

Wistar研究所兼首席执行官Dario C. Altieri博士

"据我们所知,这是第一次将线粒体功能障碍的基因特征与侵袭性癌症亚型、治疗抗性以及不幸的低患者生存率联系起来。"Altieri说:"尽管我们的工作集中在这种反应中的线粒体蛋白Mic60上,但我们知道,功能失调的线粒体通常在肿瘤生长过程中产生,这表明这是癌症的一个普遍特征。"

这项研究受到了早期研究蛋白质Mic60在肿瘤细胞的增殖、运动和转移中的作用的启发。Mic60也被称为mitofilin或线粒体内膜蛋白(IMMT),是线粒体结构所需的一种关键蛋白,因此对线粒体功能和肿瘤代谢有影响。

该论文的第一作者、Wistar基因表达和调控项目的助理教授、该研究所生物信息学设施的科学主任Andrew Kossenkov博士分享说:"在最初发现Mic60在癌症组织中处于低水平的强烈关联后,我们很好奇,我们是否能确定一个具有特定功能的Mic60下游基因的小面板,以及Mic60低基因面板签名是否具有临床意义--即它是否与生存、癌症亚型、对治疗反应等临床数据相关。- 而我们做到了"。

掌握了这些知识后,该团队--与来自加拿大、意大利和美国各地的合作者一起--分析了来自三个独立的胰腺导管腺癌(PDAC)患者群的肿瘤细胞。他们显示,一个11个基因的Mic60-low特征与侵袭性疾病、局部炎症、治疗失败和生存期缩短有关--这最终证明了该蛋白质的临床意义。因此,Mic60-low基因签名可作为一个简单的工具或生物标志物来估计PDAC和潜在的其他类型的癌症(包括胶质母细胞瘤)的癌症风险。

"基因签名可以用来深入了解特定的肿瘤质量,"Kossenkov解释说。"如果广泛地开发、测试和验证,这种[Mic60-低基因签名]可以成为一种潜在的简单的服务点分子工具,用于胰腺癌预后或病人风险分层和预测治疗反应。"

"虽然这种新的Mic60-低基因签名的广泛适用性肯定有待于在更大的患者群体中得到进一步证实,但我们希望这种简单的、容易实现的分子工具将有助于在临床上对严重和进展性疾病风险较高的患者进行分层,"Altieri详细介绍道。

关于未来的方向,Kossenkov建议,研究具有广泛临床信息的更广泛的数据集,不仅限于胰腺癌,也包括其他恶性肿瘤,可以帮助证明11个基因Mic60-low签名在估计癌症风险方面的适用性。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