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米斯一号任务绕月第七天 猎户座飞船将创造载人目的航天器最远航行记录

秦妮翰
导读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猎户座航天器现在已经进入Artemis I任务的第七天,这是一次绕月飞行测试,为宇航员在未来的任务探明道路。11...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猎户座航天器现在已经进入Artemis I任务的第七天,这是一次绕月飞行测试,为宇航员在未来的任务探明道路。11月22日,猎户座通过启动欧洲服务舱的辅助发动机5.9秒,完成了第五次轨道修正机动。这使猎户座的速度改变了3.2英尺/秒(2.2英里/小时或3.5公里/小时)。

R-4D-11辅助发动机是经过飞行验证的R-4D发动机的变种,该发动机最初是为阿波罗计划开发的,在每次登月任务中都被采用。这些发动机被安置在服务舱的底部,每组两台,每台提供大约100磅的推力。猎户座的服务舱有33个不同大小的发动机,作为航天器的动力室。因此,它在其探索任务中提供了推进能力,使猎户座能够绕过月球并返回地球。

在位于休斯顿的美国宇航局约翰逊航天中心的白色飞行控制室,团队继续测试航天器的星际跟踪器,以确定其对热变化的敏感性,这是计划中测试的一部分。工程师们还使用光学导航系统来收集更多的月球图像。星际跟踪器和光学导航系统是猎户座高级制导、导航和控制系统的一部分,负责确定航天器在太空中的位置,它的方向,以及它要去的地方。它甚至自动控制推进系统,使航天器保持在正确的路径上。光学导航可以在这次任务和未来的任务中作为备份,确保在航天器失去通信时也能安全回家。

飞行控制人员将进行搜索获取和跟踪(SAT)模式的发展测试目标。SAT模式是一种算法,目的是在猎户座的导航状态丧失、与地球的通信长时间丧失,或在暂时失去电源导致猎户座重新启动硬件后,恢复和保持与地球的通信。为了测试该算法,飞行控制人员将命令航天器进入SAT模式,并在大约15分钟后恢复正常通信。测试SAT模式将使工程师们相信,当船员在飞船上时,可以依靠它作为修复通信损失的最终选择。

Artemis I将是NASA深空探测系统的第一次综合飞行测试,它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猎户座飞船、太空发射系统(SLS)火箭和位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肯尼迪航天中心的地面系统。作为一系列日益复杂的任务中的第一次,阿特米斯一号将是一次不载人的飞行,它将为人类深空探索奠定基础,并展示我们将人类生存延伸到月球和更远地方的承诺和能力。在这次飞行中,无人驾驶的猎户座航天器将通过世界上最强大的火箭发射,并在大约三周的任务中,在月球以外的地方飞行数千英里,比任何为人类建造的航天器都要远。资料来源: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

11月26日星期六,猎户座将超过阿波罗13号创造的为人类设计的航天器飞行最远距离的记录,即距离地球248655英里(400171公里),航天器将在11月28日星期一达到距离地球的最大距离268552英里(432193公里)。

11月22日下午4点之后,猎户座距离地球超过208000英里(335000公里),距离月球超过36000英里(58000公里),以超过每小时3000英里(每小时4800公里)的速度巡航。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