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发的起搏器导线当不再需要时就会在体内溶解

毕真茗
导读 患者在接受心脏手术后出现心律失常(不规则心跳)的情况并不罕见。这种情况通常通过临时使用外部起搏器来治疗,该起搏器通过手术时植入的电...

患者在接受心脏手术后出现心律失常(不规则心跳)的情况并不罕见。这种情况通常通过临时使用外部起搏器来治疗,该起搏器通过手术时植入的电导线与心脏相连,作为一种预防措施。

将外部心脏起搏器连接到心脏的导线并不是身体的一部分,因此无论是留在身体中还是移除的过程中都有可能对健康造成影响。一旦有朝一日不再需要起搏器,电导线可以从体内拔出,或从设备上分离出来留在原处。然而,如果它们被拉出来,有可能会损坏它们周围生长的组织;如果它们留在体内,它们可能会引起感染或其他并发症。

因此,德国科学家正在开发一种替代品,其形式是可被人体吸收的导线,是作为ReMoTe CarE(可吸收钼制临时心脏电极)项目的一部分而开发的,该项目涉及来自弗劳恩霍夫制造技术和先进材料研究所以及德累斯顿科技大学的科学家。

图像显示了导线在预定时间段后的降解情况

正如项目名称所暗示的,这些导线是由一种被称为钼的金属制成的。它不仅"在体内均匀地降解",而且具有生物相容性,机械强度高,导电性强。每根导线由多条绞合在一起的钼线组成,钼线上涂有生物聚合物。这些聚合物在心脏起搏器仍在使用时提供电绝缘,并在使用后同样会无害地降解。

弗劳恩霍夫目前正在测试和优化导线的机械、电气和降解性能。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进行临床前研究。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