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看发布会!OPPO Reno9有啥特性?一篇文章就能看懂

单于雨青
导读 这两天,各家的手机新品非常丰富,而且很多都是非常吸引人的产品。在vivo和荣耀之后,OPPO也在发布自家的新主力机型Reno系列,带来了全新的...

这两天,各家的手机新品非常丰富,而且很多都是非常吸引人的产品。在vivo和荣耀之后,OPPO也在发布自家的新主力机型Reno系列,带来了全新的Reno9手机。这款手机会是什么样的产品?虽然还没到发布会开始的时候,但现在已经完全能够根据产品曝光的信息进行解读,让我们提前了解产品是否适合自己。

先说一个结论。如果各位在线下门店看见OPPO Reno9系列,恐怕很难忍住不拿起来把玩一番。这是手机的特性决定的,也是OPPO Reno9系列的一个特色。从产品的外观设计就能看出来,整个产品系列外观非常抢眼,尤其是金光闪闪的配色,甚至单凭照片也很难呈现出真机所具有的质感,这就是“线下机”的优势。当然,手机第一眼之外还是不是这么吸引人,就只有体验过真机才知道了。

从细节上看,OPPO Reno9系列外观与Reno8系列其实是有相似的地方,不过Reno8 的Deco部分整体凸起明显,显得摄像头比较平整,而到了Reno9系列就给拍扁了,反而让摄像头突出。只是这样处理之后,手机倒是和三星S系列旗舰有几分相似了。至于这样的造型设计是否好看,就要见仁见智。而且这次OPPO Reno9系列三款机型采用了统一的设计,几乎无法区分。

硬件配置方面,这次的Reno9系列硬件配置分三档。旗舰款采用骁龙8+芯片,大杯机型则是继续使用天玑8100-MAX这个定制芯片,而中杯机型采用了骁龙778G芯片。整体上来说,照比Reno8系列是有所提升的,但其实提升更大的是内存。Reno9 Pro和Reno9 Pro+直接标配了16GB内存,直接256GB存储起步,这让手机有了一个新的卖点。

其实如果在线下,看到手机直接是内存和存储满配,也比较有说服力。毕竟消费者对于芯片可能不太敏感,但对这两个规格还是能非常直观感受到数字大小差异的。另外16GB内存也确实带来好处,官方宣称能留存42个应用不杀后台,必定需要大内存支持。

手机的影像部分,这次升级了但又似乎没升级。首先是主摄首发了IMX890,但这颗CMOS看起来与IMX766区别又不是很大,只是增加了全像素视频输出性能,提升了视频画质。另外手机标配了马里亚纳X芯片,不过这个芯片的表现目前还是未知数,毕竟此前发布的产品,按照OPPO员工的说法,也并没有能够火力全开,OPPO还是需要一款影像旗舰来证明马里亚纳的实力,显然OPPO Reno9系列达不到这个水准。

至于产品更多卖点,可能就是在身材上了。Reno9系列3款机型的身材都控制在了8mm以内,超大杯Reno9 Pro+的重量也控制在了192克,Reno9 Pro则只有174克,做出了自己的卖点而且没有牺牲续航,手机标配都是4500mAh起步。

总结来看,这款手机不管是外观还是规格设计,都更适合线下销售。不管是非常直观而且暴力的16GB内存,还是金闪闪的外观,都决定了这款手机更适合拿起来体验一番,而不是在网上“看图说话”似的下单。至于手机是否能够成为爆款,就看OPPO如何运营线下渠道了。至少和徒有其表的Reno8系列相比,这次进步不小。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