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超特斯拉!比亚迪最新销量公布:月销23.04万辆

盛承眉
导读 12月2日消息,近日,比亚迪官方公布了11月的产销快报。从数据上看,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23.04万辆,同比暴涨 152.6%。截止11月底,比...

12月2日消息,近日,比亚迪官方公布了11月的产销快报。从数据上看,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23.04万辆,同比暴涨 152.6%。截止11月底,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已经累计突破162万辆,这意味着比亚迪已经提前完成今年150万的年销量目标。


(图片来源:比亚迪汽车官方微博)


事实上,从去年开始,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就在持续热销,从一开始的月销五万到现在的月销23万,足以证明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已经大获成功。前不久,比亚迪还达成了300万新能源汽车下线的里程碑,可以说,现在的比亚迪已经走在所有新能源车企的前面。


在小雷看来,比亚迪旗下新能源汽车能够大卖,主要归功于在新能源领域的较早布局。短短几年时间,比亚迪就成功在新能源领域占据一席之地,同时还积累了很多新能源技术,比如刀片电池、e平台3.0以及DM-i超级混动技术等,这些先进技术也为比亚迪旗下新能源汽车销量实现快速增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来源:比亚迪汽车官方微博)


除此之外,比亚迪还是目前极少数掌握电机、电池、电控等“核心三大件”的新能源车企,在整车生产、制造方面拥有巨大的优势,所以比亚迪才能在疫情反复、芯片短缺的大环境下,销量保持稳定增长。


不过,现在的比亚迪也有不足的地方,比如智能化方面做得没有特斯拉出色。虽然比亚迪在智能座舱和自动驾驶技术上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是仍落后于特斯拉。目前特斯拉的Autopilot智能辅助驾驶技术已经做到了世界领先水平,所以对比亚迪来说,还要在智能化方面多多努力,这样才会受到更多消费者的喜爱。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的百万级高端品牌“仰望”即将在明年第一季度发布,说不定能够帮助比亚迪实现高端化,打开新的高端市场。


(图片来源:比亚迪汽车官方微博)


客观来讲,比亚迪已经成功领跑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后续随着出海战略的持续推进,比亚迪旗下新能源汽车的销量还能拥有进一步的增长。不过,现在的新能源技术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比亚迪还需要不断提升旗下车型的产品竞争力,推出更好的新能源汽车,才能一直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保持优势地位,要不然很容易被特斯拉这样的头部新能源车企给比下去。


(封面图来源:比亚迪汽车官方微博)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