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点强!国产首款自动对焦变焦镜头确认:最近对焦距离13mm

顾贞宝
导读 12月2日,据@相机Beta报道,国产光学厂商永诺即将推出YN 12-35mm F2.8-4 M卡口镜头,采用的内变焦、内调焦结构设计,支持近摄模式,最近...

12月2日,据@相机Beta报道,国产光学厂商永诺即将推出YN 12-35mm F2.8-4 M卡口镜头,采用的内变焦、内调焦结构设计,支持近摄模式,最近对焦距离为13mm,几乎可以贴到被摄物体上拍摄。值得一提的是,这款镜头是首款支持自动对焦的国产变焦镜头。


这在国产镜头里也算是一个里程碑了,2014年国产首款自动对焦的定焦镜头面世,同样是出自永诺之手,是EF卡口的YN 50mm F1.8C,如今永诺再一次实现了“国内首个”,搞出了支持自动对焦的变焦镜头。


(图片来自永诺)


从这个焦段参数来看,小雷猜测永诺这款新镜头是针对M卡口M43画幅相机的。由于不同画幅之间存在视角上的差距,所以相机镜头就会有转换系数。就拿M43画幅镜头来说,一般转换系数相对于全画幅是2,即12-35mm的M43画幅镜头,等效焦段相当于全画幅的24-70mm,所以厂商才会根据不同画幅,推出对应焦段的镜头,确保不同画幅之间的拍摄体验。


至于为什么不做APS-C或者全画幅的镜头,小雷认为永诺目前的技术水平或许还很难做到,APS-C和全画幅镜头对于镜片工艺,镜头内部的光学结构更复杂,对于厂商的工艺水准要求更高。国内做镜头的厂商寥寥无几,发展速度比较一般,直到2022年才能见到支持自动对焦的国产变焦镜头,只能说饭要一口一口吃,技术要一点一点积累了。


而且内变焦镜头也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变焦、调焦结构集成在镜头内部,无论怎么变换焦段,镜头的长度都是一样的,支持微距拍摄也让这款镜头的可玩性大大提升。


(图片来自Pixabay)


M43画幅相机虽然感光能力差了一些,高感和纯净度都远不如全画幅,但胜在小巧灵活,而且价格相对便宜,配套的镜头也更为轻便灵活。小雷最近看中的松下LUMIX GX9,则是M43画幅相机的一大代表,机身价格大概在4100元左右,入手门槛比APS-C画幅的更低一些。


说到摄影器材,国产手机站在了全球顶尖水平,但在专业相机方面一直没什么名气,这一产业长期以来被索尼、佳能、尼康、富士等海外品牌占领。但这也难怪,相机向来需求量不高,发展空间不大,而且对生产工艺、光学等方面的技术储备要求很高,自然就没有企业愿意加入赛道了。


但无论如何,小雷还是很高兴国产镜头能够实现技术上的突破,希望未来能够在全画幅镜头中见到国产品牌的身影。


(封面图来自永诺)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