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失算了!70%的人还在用win10:新系统问题多没人用

马泽华
导读 12月2日消息,市场调研机构Statcounter发布了微软桌面操作系统的最新报告,Windows 10凭借69.77%的市场占有率稳居冠军宝座,而发布已有一...

12月2日消息,市场调研机构Statcounter发布了微软桌面操作系统的最新报告,Windows 10凭借69.77%的市场占有率稳居冠军宝座,而发布已有一年之久的新系统Windows 11仅有16.12%,更新率不尽人意。据悉,Windows 10首个正式版本发布于2015年7月,距今已有7年历史。


(图片来自:Microsoft官方推特)


作为目前全球市场占有率最高的桌面操作系统,Windows 10自发布以来就受到了无数消费者的追捧,在历经数个版本的更新迭代后,愈发稳定的表现,使其有望成为下一个“钉子户”的代名词。与智能手机、游戏设备不同,电脑用户相比起尝鲜新功能,更希望拥有稳定的使用体验,尤其是新系统带来的不确定性太多,影响工作、生活、学习的情况也更有可能发生。报告显示,Windows 11发布已有一年多时间,但Windows 10依然拥有过半的市场占有率,这样的表现或许让微软不太满意。


(图片来自:Microsoft官方推特)


当然,Windows 10受到追捧也并不是没有道理的。早在Windows 8时代,微软相当激进地对这个操作系统进行了“调整”,不仅提出了全新“磁贴”风格界面设计布局,还将经典的“开始”界面删除,这样的改动引来大量用户的谩骂。不过,微软在那个年代开始以Windows Phone移动操作系统为业务核心,移动与桌面两个阵营的设计风格趋同,倒也可以理解,但这样一来,超大的“磁贴”图标占据了过多的空间,十分影响操作效率。而Windows 10则是结合了经典界面与“磁贴”风格,既简约又时尚,这样折衷的方案反倒成为新的经典。


(图片来自:Microsoft官方推特)


事实上,人们对Windows 10的评价也仅仅是停留在“比较稳定”上,同时也没有对Windows 11做出过多恶评,但后者的市场占有率却是没有很大的进步。Windows 11目前仍有不少微小的系统错误,以至于微软不得不经常推出安全补丁,频繁地更新也让用户们不堪其扰,宁愿回到Windows 10那种岁月静好的状态。但未来发展的角度而言,随着搭载英特尔12代、13代处理器笔记本电脑越来越多,其预装的Windows 11也会逐渐得到大众消费者的支持,但何时能达到相对稳定的状态,还要看微软的努力程度。


不得不说,在系统更新这个问题上,苹果的手段虽然更加强硬,但却是解决系统错误最好的办法,毕竟越多用户使用,找到系统问题的几率就越大,也能按照一定的规律集中修复,避免不必要的紧急更新。看到这样“可怜”的市场占有率,不知道微软会不会考虑采用强制更新的策略呢?


(封面图片来自:Microsoft官方推特)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