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捡漏?大量观致新车被司法拍卖:起拍价只要4万

姜先丽
导读 12月7日消息,近日,观致汽车生产线被拍卖一事,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引发很多网友的关注。事实上,由于观致汽车资产被大量查封,有很多未...

12月7日消息,近日,观致汽车生产线被拍卖一事,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引发很多网友的关注。事实上,由于观致汽车资产被大量查封,有很多未上牌的新车也上线了司法拍卖平台。据悉,在阿里司法拍卖平台上,就有很多观致汽车等待拍卖。


(图片来源:阿里资产司法拍卖平台官方网站)


据小雷了解,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法院查封的观致7新车,评估和起拍价均为4万元,与新车10.98-15.98万元的售价相比,极具诱惑力,吸引了很多人围观。不过,从已结束的拍卖场次来看,这款车的价格普遍在7万元成交,只比原价要低上三万元左右。


回顾观致汽车曾经的发展历程,相信很多人会感到惋惜,毕竟当时作为国内老牌车企奇瑞推出的高端品牌,观致汽车可谓是风头无两,就连零部件供应商都是知名品牌,可以说,当时的观致汽车除了变速箱比合资车差一点之外,就没有其他的缺点。不过,当时消费者对自主品牌的认知还停留在品控差、容易损坏的阶段,观致汽车推出的新车并未引起消费者的关注,处于“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局面,再加上堪比合资车的定价,最终被国内市场所淘汰。随后几经转手,成为了宝能集团旗下的联动云租赁汽车。


(图片来源:阿里资产司法拍卖平台官方网站)


有意思的是,观致汽车在成为联动云的“官方用车”后,名声大噪,甚至被网友调侃为“年轻人的第一台性能车”。不过,在流入租赁汽车市场后,观致汽车也在走“下坡路”,品牌力不断下降,最终退出了大众视野中。


话说回来,虽然这些法拍车看起来便宜,但小雷并不推荐购买,因为法拍车有可能捡漏,也有可能会被“坑”。正常情况下,人们都是从网上的资料了解法拍车的,而网上的资料和实车情况是有差异的,可能出现一些问题导致车子无法过户,所以消费者还是要谨慎购买。


(图片来源:观致汽车官方网站)


另外,就算成功捡漏了这些法拍车,也并不划算。因为观致汽车旗下车型本身就不够保值,像观致3、观致7等新车价格即便降个一两万,也很少会有消费者购买,而且可能买了新车没过多久,价格就会跌上三四万。更何况观致汽车已经濒临破产边缘,买一辆没有售后的汽车无疑是不太明智的,所以对大部分消费者来说,这款车看看就好了,没必要真的购买。


(封面图来源:观致汽车官方网站)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