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折叠手机刺激多了!苹果20吋折叠屏产品曝光:三星提供面板

胥梵枫
导读 12月7日消息,近日,据TheElec报道,苹果正在和三星显示、LG Display等面板供应商联合开发20.25英寸的可折叠OLED面板。据悉,该面板折叠时...

12月7日消息,近日,据TheElec报道,苹果正在和三星显示、LG Display等面板供应商联合开发20.25英寸的可折叠OLED面板。据悉,该面板折叠时为15.3英寸,展开时能够达到20.25英寸,如此大尺寸的可折叠OLED面板更像是为MacBook系列笔记本研发的,看样子苹果可能是想做可折叠的iPad或MacBook。


(图片来源:Apple官方网站)


事实上,自折叠屏手机上市后,很多厂商开始探索其他数码产品的新形态,像华硕就曾推出了折叠屏笔记本灵耀X Fold,以寻求新的增长点,而作为科技巨头,苹果也不例外。虽然目前苹果还没有推出相应的产品,但是关于可折叠iPhone、iPad以及MacBook的消息却频繁出现在大众视野中。


此前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透露,苹果最早在2025年发布可折叠屏设备,这款设备要么是iPhone与iPad结合的产品,要么是一款可折叠的iPad,虽然不清楚这款设备的具体发布时间,但是苹果研发可折叠屏设备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


(图片来源:Apple官方网站)


在小雷看来,苹果并不缺乏研发折叠屏设备的条件,只不过一款产品的诞生需要经攻克很多难题,比如生产的成本和难度如何、市场表现是否符合预期,会不会影响其他产品的销量等。更何况折叠屏作为一种新形态,很有可能影响到其他电子产品的销量,所以苹果现阶段并没有发布相关的折叠屏设备。


(图片来源:Apple官方网站)


除此之外,折叠屏设备存在铰链等精密零部件,所以内部空间十分有限,不仅集成难度很大,还要在配置上做出一些牺牲,比如在防尘防水、耐摔性方面妥协,所以追求完美的苹果大概率会等到2026年甚至更长时间才会发布首款折叠屏产品。


目前在折叠屏市场,已经有不少厂商参与其中。后续随着铰链技术越来越成熟,价格越来越低,未来的折叠屏市场,应该还会有不小的增长空间,苹果或许是看中这款“蛋糕”,所以才会坚持研发可折叠屏设备。不管如何,实用性才是折叠屏能否普及的最大难题,如果折叠屏在日常使用存在诸多不便,也会被市场所淘汰,小雷希望苹果的可折叠设备能够给折叠屏市场带来一些不一样的思路。


(封面图来源:Apple官方网站)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