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ocket S使用体验:精巧灵动,后置自拍神器就是它

令狐荣莎
导读 相比于直板手机来说,折叠屏手机更加具有创意的设计以及使用方式引起了很多朋友的兴趣,但是高昂的价格却让很多朋友望而却步。在上个月,华...

相比于直板手机来说,折叠屏手机更加具有创意的设计以及使用方式引起了很多朋友的兴趣,但是高昂的价格却让很多朋友望而却步。在上个月,华为将折叠屏的价格打下来了,时尚轻巧的华为Pocket S发布,采用了更多潮流的新配色、业界首创多维联动升降水滴铰链让手机在折叠状态下更加纤薄、超感知影像系统让用户可以轻松通过后置自拍得到美照、全新升级的鸿蒙3.0系统也带来了更便捷智慧的体验。

那么华为Pocket S的使用体验如何呢?

更多时尚配色 精致轻盈更纤薄

相比于华为P50 Pocket,华为Pocket S拥有更丰富的配色,可以满足颜值党的更多需求,为用户带来更多时尚的选择。想要清新、浪漫,亦或是高雅,都能找到心仪的颜色。笔者手中的是更加低调、简约且百搭的曜石黑。

曜石黑配色不会出错,适用于更多人群,但是有洁癖的朋友就不要选择曜石黑配色了,沾染指纹后较为明显。

折叠起来的华为Pocket S更像是女生的粉饼盒,仅有一个手掌心大,更加精致。小巧的机身装在背包、衣服口袋,女生的手提包里都能装得下,更加轻盈舒适,减少出行负担。并且折叠的一瞬间还有更加轻快悦耳的声音,每一次折叠都是仪式感。

可以将华为Pocket S 90°放在桌面,打开前置相机就能变成化妆镜,更加方便于女生补妆、整理发型。

既然是折叠屏,大家最关心的一定是它的耐用性。华为Pocket S获得全球首个瑞士SGS折叠屏手机耐久认证,通过40万次折叠测试,更加坚韧可靠,用户使用的时候可以更加安心。

华为Pocket S业界首创多维联动升降水滴铰链,采用复合强化结构,在弯折处形成了一个水滴式的容屏空间,解决了折叠状态下的机身缝隙问题,折叠起来的华为Pocket S屏幕中间没有缝隙,更加美观更加纤薄,强迫症表示非常满意。

同时华为Pocket S还应用了锆基液态金属、2100MPa超强钢、1500MPa MIM钢等多种创新材料,更加防冲击、抗压。

智慧外屏 使用手机高效便捷

华为Pocket S的个性化还体现在这块外屏上,不仅能自定义外屏卡片,还能设置更加多彩的主题,对于颜值至上的朋友来说拥有较大的吸引力。

使用外屏卡片的时候,不用展开手机就能查看行程、看日历、天气等,并且还能添加健康码、支付卡片、听歌识曲、录音转文字等等实用功能,使用手机更加高效便捷。在设置中就可以自定义外屏卡片,带来更直接的消息获取。

此外,外屏还可以选择外屏主题。除了常见的各种图案的主题之外,有趣的是可以设计自拟形象主题,用户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配饰、发型等等。另外,还能上传自拍生成虚拟形象。

在内屏方面,华为Pocket S采用6.9英寸21:9屏幕,看电影可以做到没有黑边。其支持10.7亿色、120Hz刷新率、1440Hz PWM调光,可以保证用户日常流畅且清晰的体验,显示颜色饱满舒适,并且让双眼更加舒适。

超清后置自拍 更真实自然有质感

相比于直板机来说,华为Pocket S非常大的用处就是可以实现后置相机自拍。华为Pocket S搭载4000万像素超感知主摄,采用超感知影像系统,让画质更加精细。将折叠起来的手机拿在手中,用户可以随时用更清晰的后置进行自拍,通过外屏可以及时调整自己的表情,让自拍更加方便,画质更加细腻。

通过小姐姐的后置自拍照来看,画质更加清晰的同时皮肤更加通透,保留了面部特点,头发丝、眉毛的细节都很清晰,整体更加真实自然。相比于前置自拍来说,后置自拍更加有质感,也很利于后期P图,不会让画面过于模糊。

而且爱美的朋友也不必担心后置自拍会让自己的面部瑕疵暴露,拍出“死亡”自拍照。可以事先在相机中调好后置人像的美颜参数,这样即使合上手机进行后置自拍,也可以瘦脸、磨皮。

此外,在后置自拍的时候还可以双击外屏切换超广角,这样闺蜜聚会也能想拍就拍。上下滑动外屏,还能切换为录像模式,满足用户更多的拍摄需求。

华为Pocket S采用RYYB 超感知传感器,进光量较RGGB提升40%。并且搭载XD Fusion Pro原色引擎,配合10通道多光谱传感器,在拍照时让画面色彩更加真实。通过白天的样张来看,整体色彩通透且自然。再加上华为Pocket S采用了全新升级的XD Optics计算光学,保留画面细节和颜色精准度,可以看到天空中云彩的细腻纹理也十分清晰,更好地还原了双眼所见。

华为Pocket S还支持2.5cm超级微距拍摄,毛线的纹理细节也拍得清晰;茶叶上面的绒毛也都能拍得清楚。

对于很多小姐姐来说,华为Pocket S除了后置自拍非常让人心动之外,镜子功能中的“AI测肤”也是很不错的一个功能,痘痘、细纹、毛孔以及色斑的情况都会进行分析,并且给出护理建议,用户可以通过结果进行有效护肤。

4000mAh容量电池 5小时剩余53%

华为Pocket S搭载4000mAh容量电池,通过实测,五小时模拟续航剩余电量53%,这个续航满足日常一天正常使用是没有问题的。

手机支持40W华为超级快充,将手机从0充至50%用了20分钟,充至100%用了59分钟,充电速度还是可以的。

华为Pocket S搭载了骁龙778G处理器,对于更加注重外观颜值、拍照的朋友来说,778G处理器面对日常使用,比如拍照、刷微博、看视频等还是够用的。

在散热方面,华为Pocket S采用业界首创超冷柔性石墨烯散热系统,将高导热柔性石墨烯应用到转轴和屏幕处。同时华为Pocket S还使用了更大面积的石墨烯膜,将散热面积提升62%。在使用下来,华为Pocket S的没有出现烫手的情况,不影响正常使用。

鸿蒙3.0 更智慧、更便捷、更安全

华为Pocket S此次搭载了鸿蒙3.0操作系统,可以为用户带来更加智慧、便捷的操作体验。超空间存储压缩功能可以实现无感压缩,为用户节省出更多的可用空间;超级中转站功能支持将需要发送的文字、图片、文件暂存在中转站内,在需要分享时,可随时切换到应用中粘贴使用。

此外,鸿蒙3.0的隐私功能也能让用户更加放心,支持实时统计和记录手机所有应用访问敏感信息的行为;合上手机时,可以自动禁止所有应用使用相机、麦克风和位置信息等。

总结

华为Pocket S的竖直折叠设计更加易于携带,如果不是对高效办公功能有多大追求的话,竖直折叠屏更适合于大家日常使用。相比于之前发布的华为P50 Pocket来说, Pocket S的配色更丰富、更加便宜,并且超感知影像系统、4000mAh容量电池、鸿蒙3.0系统带来的便捷功能方面都能满足日常使用手机的需求。注重手机颜值、 便捷性、性价比的朋友可以考虑华为Pocket S,不用手机打游戏的话,骁龙778G处理器也能满足日常使用了。

华为Pocket S精致而灵巧,双12促销期5988元起的价格也更加优惠,对这款手机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到华为官方进行了解。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