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买了新能源车的大冤种,每月亏一万,一年后二手打5折

骆承丹
导读 自从新能源车火了起来后,燃油车与新能源车,究竟谁更值得买就成了两派争论不休的话题,有人说新能源时代买燃油车,是为了闻点汽油味?也有...

自从新能源车火了起来后,燃油车与新能源车,究竟谁更值得买就成了两派争论不休的话题,有人说新能源时代买燃油车,是为了闻点汽油味?

也有人说,冬天续航打5折,上高速时时提心电量,空调都不敢开,高峰时充个电要等5小时,是有多想不开才去买电车?

当然,买什么车是消费者的自由,不过近日,有人在网上对比二手车的保值率,直呼自己就是个大冤种,买了电动车后,每月亏一万,一年后卖二手,直接打5折,亏惨了。

事情的起源是有人在网络上发了一个贴子,称自己今年3月份买了一款指导价29.48万的新能源汽车,是的四驱性能版,上牌约9个月,行驶了2.8万公里。

最近要换车,所以要把旧车卖掉,不曾想,短短9个月过去,这辆准新车的残值仅剩21.8万,折损高达8.38万,月均折损近1万,如果按行驶里程计算,2.8万公里折损8.38万,折合一公里损耗3元钱。

然后这个贴子炸了锅,其它品牌的新能源车主,似乎找到了共同话题,都晒出了自己开了一年或几个月的汽车,卖二手时的价格。

从晒出来的价格来看,基本上30万左右的新能源车,开一年后,残值均到了10多20万,开得稍多一点的,残值是直接打5折,基本上是月均折损1万/或每公里折损近3元,损耗堪比百万豪车。

还多车主还表示,虽然这么便宜,但还难卖得出去,很多二手车行都不收新能源汽车,只是燃油车,因为新能源车车行也很难找到买家。

而与燃油车相比,新能源车二手车太不值钱了,拿同价位的丰田汉兰达来比较,前五年保值率分别为80.3%,74.3%,68.5%,62.8%,57.3%。

就算保值率稍低一点的其它品牌以及燃油车,一般开1年,也大多在7.5折-8折,不至于5折。要打5折,一般是要到4-5年左右去了。

不知道大家对这个情况怎么看?为何新能源汽车如此不保值?保值率会不会影响你买新能源汽车?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