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赴美建厂,91岁张忠谋站台,库克、黄仁勋、苏姿丰现场捧场

尚磊凤
导读 不管台湾省网友反对还是支持,也不管大家怎么看,台积电赴美建厂,进行产能转移,已成定局。并且按照张忠谋的说法,台积电在美国不仅是建立...

不管台湾省网友反对还是支持,也不管大家怎么看,台积电赴美建厂,进行产能转移,已成定局。

并且按照张忠谋的说法,台积电在美国不仅是建立5nm晶圆厂,还会建3nm晶圆厂,也就是说先进工艺,也不再对美设防,至于未来的2nm、1nm工艺,估计也是顺理成章。

美国对于台积电赴美建厂有多欣喜,从亚利桑那州工厂Fab21的上机仪式就可以看出来。

在这个仪式上,拜登发表致辞感谢台积电的付出,肯定了台积电对美国完善半导体供应链的意义,还有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等政客,全部到场,庆祝这一历史性时刻。

然后还有AMD董事长兼CEO苏姿丰、英伟达创始人兼CEO黄仁勋、苹果CEO库克、台积电总裁魏哲家等大佬,悉数到场,纷纷为台积电美国晶圆厂的首批机台设备到厂庆贺。

还有91岁的张忠谋,虽然之前狠狠的批评美国芯片制造回流计划,是不可能实现。但这次也到了现场,为台积电赴美的第一家晶圆厂站台。

从现场的情况来看,气氛非常热烈,大家脸上都是笑容洋溢,喜气洋洋的,大家都在庆祝这一重要时刻,一起见证“美国制造的未来”。

为何大家都这么高兴?对于拜登以及这些政客而言,台积电赴美,是美国重振芯片制造工业的希望。毕竟台积电计划是投400亿美元来建厂的,能够给美国提供众多的就业机会,还能够完善美国的芯片产业链,更是提升了美国芯片能力,这巨大的业绩。

而对于AMD、Nvidia、苹果而言,台积电赴美,作为台积电的大客户,以后众多的芯片,可以直接在美国本土制造了,这样减少了物流成本,还提高了效率,变得更加可控了。

同时这些IC厂,也相当于可以在不同的地区,打造几套芯片供应链,风险大大降低。

而对于台积电而言,这也算是抱上了美国的大腿,所以台积电总裁魏哲家、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台积电创始人张忠谋也是悉数到场,庆祝台积电首家美国厂上机。

不过,虽然这些人是喜气洋洋,但是中国台湾科技产业,却惴惴不安,原因是随着台积电赴美后,台积电的人才、技术均流向美国了。

台积电的营收,占台湾省GDP的7.5%左右,另外台积电建立的庞大的生态帝国,撑起了台湾省的半导体产业,如今台积电赴美,很多人认为这会慢慢的掏空台湾省的半导体产业。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