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话点评12月及全年豪华车:电动车抢尽风头

宋固坚
导读 市场概述:自2019年豪华车市场份额首次突破10%,连续3年来,豪华车市场持续不断增长,并发展到了2021年和2022年的13.2%。看上去,随着中国...

市场概述:自2019年豪华车市场份额首次突破10%,连续3年来,豪华车市场持续不断增长,并发展到了2021年和2022年的13.2%。

看上去,随着中国市场消费升级,豪华车市场容量有望进一步提升。然而从几个数据来看,豪华车的未来又有了新的方向。

第一个数据是扣除电动车的豪华车市场,2022年的市场容量同比下滑8%,比原来预测的缩水近50万辆。

第二个数据是融合传统豪华品牌和高端的新造车势力的豪华车市场,2022年全年销售数据与上一年度保持持平,约280万辆,其中新能源产品的销量超过30万辆。

第三个数据是,售价高于30万元的产品销量超过250万辆,同比增长近20%。

三个数据放在一起看,不难发现,传统豪华车正在被中高端的智能电动车所蚕食,特别是蔚来、理想、特斯拉等,对传统豪华车市场的冲击将愈演愈烈。

所以,在电动车抢尽风头的当下,传统豪华品牌不一而足地转投新能源阵列,BBA加大新能源投入,自我颠覆过去豪华电动车价格体系;二线豪华车相继转型新能源品牌,未来的豪华车将是传统燃油车和电动车的一场混战。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