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海康威视给员工少缴公积金,当事人称已立案

景彩顺
导读 Tech星球3月16日消息,据凤凰网科技,近日,有网友在脉脉上发帖表示,海康威视(成都)没有足额缴纳公积金,并晒出了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



Tech星球3月16日消息,据凤凰网科技,近日,有网友在脉脉上发帖表示,海康威视(成都)没有足额缴纳公积金,并晒出了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立案通知书。



据该网友贴文内容所述,海康现在公积金缴纳是基础工资的80%,没有包括绩效工资,补贴,年终奖,缴纳基数仅为实际工资的55%-60%,漏缴少缴严重。

该网友表示,按照公司 2021年财报计算,公司缴纳公积金5.5亿,估计少缴3.7亿。21年公司有160多亿的利润,但是不依法足为员工缴纳公积金。节省员工的公积金给股东分红。

此前,海康威视发布2022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22年营业收入约831.74亿元,同比增加2.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8.3亿元,上年同期为16.8亿元,同比下降了23.6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3.2亿元,上年同期为164.4亿元,同比下降了25.06%。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