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去幼儿园接孩子,眼前的一幕让人心痛,妈妈立马辞了高薪工作

仲环功
导读 文|秘籍君“我把工作辞了,以后要当家几年全职妈妈了。”听到朋友的话,我很意外,要知道朋友前一段时间还高兴的跟我说,自己升职加薪了,...

文|秘籍君

“我把工作辞了,以后要当家几年全职妈妈了。”

听到朋友的话,我很意外,要知道朋友前一段时间还高兴的跟我说,自己升职加薪了,工资比之前涨了将近一倍,自己也算高薪人士了。没想到,这才没多久就要辞职。朋友说:“我也舍不得工作,只是在现阶段,事业和孩子之间,我选择了孩子。

薪资上涨的背后是加班的增多,老公经常出差,双方父母都在外地,给孩子报个延时班,下班我一般都能准时接他。



但现在经常加班,有时候加班几个小时,延时班的老师等的对我有意见。而且孩子太可怜了,前两天我加班到九点多去接孩子,孩子都趴在桌子上睡着了,手里还拿着半块饼干,把他叫醒后两个小手伸出来要求抱抱,一抱起来小小的身子紧紧趴在我的肩膀上。这一幕刺痛我的心,我觉得努力工作不就是为了孩子,现在我老公的收入还能维持一家的生活,我想好好陪伴孩子,所以回去我立马写了离职申请。”

朋友的经历让我很感慨。想起前天我去接小班的女儿,去晚了六七分钟,班上就剩下我女儿和一个女同学,一看到我女儿要走了,那眼泪一下就哗啦啦的,看着那小女孩我都觉得心疼,马上让女儿陪她再玩一会儿,老师说她爸爸每天都是很晚才能来接,看来老师都习惯了小女孩委屈的样子。真是不能让小孩在学校等太久。



如果有的选,每一个父母都会在幼儿园放学的第一时间把娃儿接回家!但是现实往往不予许,尤其对于没有父母帮忙的双职工家庭来说,很少有父母的工作与孩子放学接送时间不冲突的。也正因为这个原因,很多妈妈在有孩子后被迫成为全职妈妈,等孩子上幼儿园后也很难再去上班了,很难再有事业上的突破,只能围着孩子家庭转。

孩子在幼儿园总是被最后接走对孩子伤害很大

首先会让孩子觉得父母不爱她们,把他抛下了。尤其看着身边的小伙伴一个个都被爸妈接走了,最后只剩自己。这个过程对孩子是极大的伤害,会加剧他们的恐惧和无助,也会让他们很没有安全感,从而产生严重的心理问题。当然孩子没有那么脆弱。如果父母真的忙工作,要晚一点接孩子,一定要给孩子说明理由。



再者父母总是很晚去接孩子,孩子心里有怨气,父母也比较着急。那么在回去的路上就很难进行有效的沟通,浪费了宝贵的亲子交流沟通的机会,时间长了,很影响亲子关系。

不要相信有些鸡汤说的,女人可以平衡好事业和家庭。现实中,真的太难了。想好好拼事业,必然会忽视孩子,导致孩子受冷落。就看当时的取舍了。

【话题讨论:你家孩子上幼儿园谁接的?】

高级育婴师,心理咨询师。懂养育懂心理,也关注宝妈自我成长和家庭经营,力当妈妈们的贴心人。

欢迎关注【育儿秘籍】,你想了解的育儿护理、成长发育、家庭教育、心理健康,都可以在这里找到答案!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