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幼儿园或将“全面取消”,官方回应来了,孩子直接上一年级?

叶彦邦
导读 家长朋友们看过来,有消息称在2023年幼儿园可能会被取消,孩子不用上学前班,直接上小学一年级。今年年初家长的朋友圈被这条消息刷屏了! ...

家长朋友们看过来,有消息称在2023年幼儿园可能会被取消,孩子不用上学前班,直接上小学一年级。

今年年初家长的朋友圈被这条消息刷屏了!


很多家长都在担忧孩子不上幼儿园,该去哪儿?已经把孩子带到四五岁了,不上幼儿园家长也受不了,工作丢了怎么办?


也有一部分家长表示赞同,孩子在6岁以前就应该玩,上幼儿园摸鱼,也有家长跟帖说,现在好多老师又是中专大专毕业的,教育水平一般,而且如果遇到黑心幼师对孩子的健康安全难都是问题。对于幼儿园的吐槽,家长们可能三天三夜都说不完,那么对于取消幼儿园的消息是否靠谱,教育部给出了答案。


幼儿园并不会被全面取消,但是对于现在一些私立幼儿园和公立幼儿园会进行全面的检查,这项政策预计在2023年的9月份落地实施,具体方面包括了幼儿园的收费标准、师资水平、教育环境、校园设施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检查整顿,对一些高收入、附加服务等等不良现象进行取消整改。


尤其像对一些连基础办学条件都达不到的幼儿园,比如说幼师缺少教师资格证,课本来源不正规,教师管理松散,办学房屋破烂,无法保证学生安全,幼儿园选址不当,导致孩子的上下学距离远,或者是各种不安全的因素增多等等。面对办学当中各种细节,咋们虽然有各种各样的担心,但具体细则还是要等政策落实的那天才知道。


听到这个消息很多民办幼儿园就慌了,提前开始进行自我检查。但是也有一部分幼儿园不怕认为自己的幼儿园管理根本没有问题,继续收取高价的幼儿园园费,美名其曰是为了孩子的教育,那么,你怎么看这件事?或者你还有哪些关于幼儿园的建议?欢迎在评论区留下你的想法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