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吃饭时,若有3个表现,说明脾胃已损,停止你的“最后一口”

仲忠心
导读   众所周知,小朋友的消化器官是十分娇嫩的,它的结构功能都是十分幼稚和不成熟的;然后现实生活中,很多妈妈或者奶奶一辈不太了解这个,...

  众所周知,小朋友的消化器官是十分娇嫩的,它的结构功能都是十分幼稚和不成熟的;然后现实生活中,很多妈妈或者奶奶一辈不太了解这个,就会盲目的追求“这是最后一口”,用这种方式来哄孩子吃下,殊不知一口又一口,很可能让孩子吃的太多,太饱,孩子难以消化,久而久之就容易造成积食,积食不清,最后伤害孩子的脾胃,苦的也是自己的娃。

  
查看大图

  最近这段时间,为什么积食的宝宝变多了?

  换季期间,宝宝本来就容易感冒发烧,再加上现在白天天气较热,晚上转凉,很多贪凉的宝宝就容易出现脾胃问题,天气相对较热,细菌也容易滋生,宝宝健康会受到威胁,容易出现积食问题,没食欲、肚子胀都是积食的轻微表现情况,家长若不及时带孩子治疗就容易导致感冒发烧,甚至诱发肠胃炎,降低孩子的免疫力,严重影响孩子的身体发育,所以这个季节作为宝宝积食的高发期,家长一定要注意观察宝宝的表现,一旦有异常就要及时就医。

  
查看大图

  宝宝吃饭的时候如果有以下3个表现,大概是脾胃受损了!

  1、吃饭哭闹

  如果家长感觉宝宝每次吃饭都不乖,不好好吃饭,还哭闹不已,表现出十分抗拒食物的意思,这个时候家长不要强迫孩子吃饭。其实在一般情况下,孩子体内新陈代谢的蛮快的,正常的是愿意吃饭饭的,如果遇到抗拒哭闹的情况,很有可能是脾胃出现了问题,脾胃不好,宝宝难以消化,如果继续给孩子喂饭,孩子的脾胃只会越来越虚,影响身高发育。

  2、没有吃多少就喊饱

  喂养孩子肯定不能过度喂养,但是如果孩子经常性的吃一点就说自己吃饱了,不愿意再吃了,那家长还是要注意一下,看看还是是调皮捣蛋还是真的吃不下去,如果他一边吃一边说的话,那可能是孩子在顽皮,如果是吃了一点怎么都不愿意开口的话,家长就要停止劝饭的:“最后一口”了,尽量搞明白为什么孩子不吃饭,其实这种情况下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宝宝积食了,食物堆积在身体里排不出去,就容易饱。

  3、吃多少吐多少

  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家长一点要格外注意,呕吐是一件很严重的事情,孩子吃了就吐很有可能说明孩子的脾胃受到了一定的损伤,幼儿脾胃娇嫩,拖的时间越长对孩子的伤害也会越大,可千万不能马虎。

  
查看大图

  补充乳氨酸多肽调理脾胃不积食,孩子体质好,长高个

  孩子的胃肠道功能比较弱,长时间积食会导致孩子营养不良,还会出现比同龄孩子矮半头的情况,单纯改正不良习惯是不够的,医生建议孩子3岁之后可以适当补充乳氨酸多肽来调节肠胃功能,它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加快食物消化吸收,同时,它也含有大量的钙质,能够促进骨骼的发育,防止生长期腿疼,孩子长得更高,同时也可以调控和平衡机体的免疫系统,进一步增强的消化能力和免疫能力。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