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人宁愿买Mate50,也不等华为P60?三个原因看破且说破

宇文泰月
导读 基本上只要对手机行业有所关注的人,都已经知道了华为公司将在3月23号发布华为P60系列旗舰的消息,因为这是华为公司旗下新一代的重磅旗舰,...

基本上只要对手机行业有所关注的人,都已经知道了华为公司将在3月23号发布华为P60系列旗舰的消息,因为这是华为公司旗下新一代的重磅旗舰,本来华为手机在国内的人气就高,至于它旗下的重磅旗舰热度就显得更高了,不过令人没想到的是,尽管华为P60发布在即,但在多个电商平台中的旗舰热销榜上,华为Mate50热销排名仍然还上升了。



按理来说新一代旗舰到来,旧旗舰的销量应该会有所降低,对这一品牌手机感兴趣的消费者们会愿意等新机,然而如今尽管华为P60的发布时间已经确定了,但是华为Mate50不仅销量没有下滑,反而还上涨了,不过这件事虽然看似不合理,但实际上原因也并不复杂,为什么有人宁愿买Mate50,也不等华为P60呢?三个愿意看破且说破。



首先第一点就是华为Mate系列本身就比华为P系列高档,虽然这两个系列均是华为旗舰系列,但其中的华为Mate系列是高端的年度商务旗舰,每年华为公司都会把重大升级以及最新配置放在华为Mate系列旗舰上,包括其外观设计因为偏向商务风格的原因,看起来也更高端,相比之下华为P系列旗舰就显得有些缺乏辨识度了,在市场中的认可度也偏低。



第二点则是华为P60的升级确实不大,虽然如今其还未发布,但是因为需要提前备案的缘故,它的外观设计和配置均已被曝光,其中华为P50不仅依然搭载的是骁龙8+旗舰处理器,而且主打卖点同样是北斗卫星消息、IP68防水和影像能力,而这些都和华为Mate50一模一样,所以华为P60相比华为Mate50不能算是升级,更多像是换了一种机身设计。



至于第三点则是它们存在着价格差,一直以来华为P系列旗舰虽然相比上一代的华为Mate系列配置未能升级,但价格却基本都维持一致,所以华为P60的定价也不会便宜,然而华为Mate50已经发布半年了,而且伴随着华为P60消息的公布,其价格还有所下调,原本定价4999元的128GB标配版价格已经是被调控到了4289元左右。



在这种情况下,入手华为Mate50确实更划算,而且华为Mate50如今让利幅度最大的其实是256GB高配版,原本定价5499元的它,目前到手价是被下调到了4449元左右,肯定比华为P60的起步价还低,而且如果等华为P60正式发布,大家发现它竞争力不行转过头来选择Mate50的时候,华为Mate50的价格还可能回升,所以综合来看如今华为Mate50的销量上涨并不奇怪。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