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3辽篮VS广厦,杨鸣或被迫调整首发,35岁老将有望顶替郭艾伦

许娴发
导读 今天晚上将会进行CBA半决赛辽宁队对战浙江广厦,这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都是非常关键的,这是一场天王山之战,获胜的球队将会拿到本轮系列赛...

今天晚上将会进行CBA半决赛辽宁队对战浙江广厦,这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都是非常关键的,这是一场天王山之战,获胜的球队将会拿到本轮系列赛的赛点,输球的一方就到了退无可退的局面。在上一场比赛主场输给浙江广厦队之后,对于辽宁队来说,压力相对是比较大的,因为这场毕竟是客场作战,而且球队的核心郭艾伦能否完成复出目前是一个未知数,这对于球队的打击来说还是比较大的。


最近的三次,辽宁和广厦在季后赛的交锋当中,辽宁队还从来没有输过任何一场比赛,这种心理上的优势不知道会不会因为上一场的主场输球而有所减弱。不管怎么说,浙江广厦队的信心的确是在慢慢的往回升,终于打破了季后赛打不赢辽宁的这样一个怪圈。


对于广厦来说,他们也是非常的信心十足,这场又是主场作战,而且前两场比赛球队的核心球员之一赵岩昊还没有上场,在两场比赛赵岩昊基本没打的情况下,能够在客场完成1:1的平局,对于广厦来说的确是一个非常不错的结果。当然,辽宁球迷还是比较担心郭艾伦的伤势问题,这场比赛究竟能否完成复出,这个悬念我觉得直到比赛的最后一刻开始前才会揭晓。杨鸣一定会将这个战略性的调整和部署在赛前才公布出来,这样的也会增大浙江广厦队在赛前备战的难度。王博起码得做两手准备,一手是有郭艾伦,一手是没有郭艾伦。


郭艾伦不管本场比赛能否复出,杨鸣将会对辽宁队的首发阵容做出一定的调整。季后赛开始之后,辽宁队的首发阵容基本上是没有什么变化,后卫赵继伟,郭艾伦,锋线张镇麟,两个内线莫兰德搭档老将李晓旭,现在随着郭艾伦的伤病,哪怕是复出之后,状态肯定没有办法跟之前相比,所以个人认为郭艾伦有可能会被调整到替补阵容当中,而重新把韩德君给拿上首发,另外让弗格跟赵继伟去打到后卫线,这样的组合,应对郭艾伦下场之后,后卫线的攻击力不足的问题。


郭艾伦作为一个后卫队员,最大的威胁还是在于攻击篮筐的能力,他的得分,他的突破对于广厦来说都是很大的威胁。郭艾伦下场之后,在后卫线的攻坚能力减弱的情况下,为了维持住这样的攻击能力,弗格上场显然是一个最好的方式。同时让郭艾伦打第二阵容,他所面对的防守强度和防守压力,和面对第一阵容的时候相比,肯定是会更轻一些,这样也有利于缓解他身上的伤病,减少伤病对于辽宁队,第二阵容战力冲击的影响。所以这应该是一个一举两得的办法。


当然对于韩德君这名35岁的老将来说,遭受一定的压力了,毕竟他要在开场就面对对手的这些核心的内线球员,尤其是余嘉豪这样年轻的中锋,对于韩德君的体能消耗肯定会是非常大的。自从莫兰德回来之后,韩德君就已经是主打第二阵容,主打替补了,目的就是为了能够让韩德君在与这个对手的替补阵容当中尽量减少他的消耗。现在随着郭艾伦的受伤,这位辽宁队的队魂和队长没有办法,估计又得重新站出来顶到第一线,也希望双方能够在今天晚上的这场比赛当中打出精彩的表现。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