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认“有被征询当副手”,游淑慧:韩能号召海外支持者及庶民

傅敬欣
导读 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蓝白合”卡关,传出前高雄市长韩国瑜曾向民众党柯文哲表示,没有“侯柯配”就是“侯韩配”,但被韩、柯否认。国...

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蓝白合”卡关,传出前高雄市长韩国瑜曾向民众党柯文哲表示,没有“侯柯配”就是“侯韩配”,但被韩、柯否认。国民党台北市大同、士林“立委”参选人游淑慧今天(8日)表示,韩国瑜能号召海外支持者及基层庶民,国民党应该给予他未来角色,例如让韩国瑜列“不分区立委”第一名,成为台立法机构龙头储备人选。而韩国瑜前幕僚、台湾资深媒体人王浅秋今天也透露,韩国瑜坦言有被侯友宜征询当副手,但他强调没有意愿,只会当“啦啦队”。

游淑慧8日表示,国民党一定要给予韩国瑜角色。例如侯友宜进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韩国瑜列“不分区立委”第一名,成为台立法机构龙头储备人选,促成“行政”“立法”合作。

她解释,韩国瑜经历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获得许多非蓝支持者,像是计程车、游览车司机、菜贩等基层庶民,如果没有韩国瑜,这些人恐怕没有理由支持国民党。

游也指出,韩国瑜过去花很多时间经营海外,未来四年也会陆续到侨界拜访,海外热度没有减少。特别是今年台北市海外复籍人士有12万,全台湾很可能有50万、60万以上,这些选票当然要争取。但海外返台有时间、金钱成本,需要韩国瑜登高一呼。

游淑慧分析,侯友宜近期支持度攀升,是因为“蓝白合”卡关促使蓝营归队。等到韩国瑜未来角色出来后,“韩国瑜效应”会逐渐出现。

针对媒体称韩国瑜与柯文哲会面时曾表示“没侯柯配就是侯韩配”一事,王浅秋今天在广播节目中提到,她特别对此向韩询问,韩说明此事是谣传,并称自己是中间人,希望促成大合作。且以他的个性,怎么可能对老长官讲出不礼貌、威胁恐吓的话。

王浅秋进一步指出,她询问韩国瑜究竟有无被实际征询担任副手,韩坦言的确有,但他只会好好当“啦啦队”,目前没有当副手的想法。王浅秋说,韩国瑜也表达对侯友宜的最大尊重,认为侯是候选人,一切由侯自己安排决定。

另外,王浅秋谈及韩国瑜对时局感到忧虑,早先外界敦促他出面当“桶箍”,他也很乐意,认为只要国民党中央认为有必要就愿意配合。但既然后来没往这方向发展,韩就回去当“啦啦队”辅选,在许多造势场合都能看到韩尽心尽力。最后,王浅秋重申,对于其他位置,韩国瑜目前没有想法和规划。(海峡导报记者 林静娴 整理报道)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