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强烈批评以色列,但关系正常化的谈判还在继续

武豪新
导读 据彭博社当地时间11月8日报道,在出席彭博社举办的新经济论坛时,沙特阿拉伯投资大臣哈立德·法利赫(Khalid Al-Falih)表示,尽管沙特强...

沙特:强烈批评以色列,但关系正常化的谈判还在继续

据彭博社当地时间11月8日报道,在出席彭博社举办的新经济论坛时,沙特阿拉伯投资大臣哈立德·法利赫(Khalid Al-Falih)表示,尽管沙特强烈批评以色列在加沙的军事行动,但旨在与以色列实现外交关系正常化的谈判仍将继续,不过谈判结果“将取决于和平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途径”。

沙特阿拉伯投资大臣哈立德·法利赫

沙特阿拉伯投资大臣哈立德·法利赫

当被问及沙特是否会利用调节石油价格等经济手段来实现停火时,法利赫笑着说:“这不是今天要讨论的问题。沙特正试图通过推进和谈寻求和平”。

法利赫指出,很遗憾今年的新经济论坛是在危机加剧之际召开的。他说,从人类层面考虑,沙特对10月7日加沙和以色列的生命损失感到痛苦。

法利赫还强调,巴勒斯坦人民的基本权利被剥夺,建国与和平生存的权利没有实现,现在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时候了。

他表示,未来几天,沙特将分别与阿拉伯国家、非洲国家和伊斯兰国家举行峰会。在沙特的领导下,这三次峰会的目标都是推动和平解决冲突。

消息人士曾透露,在10月7日巴以新一轮冲突升级后,沙特曾一度暂停与以色列关系正常化谈判。

10月14日,据法新社援引消息人士报道,沙特已经决定暂停讨论沙以之间的关系正常化,并且已经通知美方官员。而在此前一天,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柯比表示,美方继续寻求实现沙以关系正常化,但两国都是主权国家,将“自行决定推进的速度、条件,以及以多大力度进行这一努力”。

稍早前,以色列国防部长约阿夫·加兰特表示,以色列正在向加沙中部推进。而与此同时,以色列总理本内塔尼亚胡重申,在哈马斯从以色列劫持的约240名人质获释之前,以色列不会停火。

沙特:强烈批评以色列,但关系正常化的谈判还在继续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