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内务部决定通缉国际刑事法院一法官,后者曾对普京发出逮捕令

索飘柔
导读 【环球网报道】综合俄新社、塔斯社等多家俄媒8日报道,俄罗斯内务部决定通缉国际刑事法院法官塞尔吉奥·赫拉尔多·乌加尔德·戈迪内斯,后...

【环球网报道】综合俄新社、塔斯社等多家俄媒8日报道,俄罗斯内务部决定通缉国际刑事法院法官塞尔吉奥·赫拉尔多·乌加尔德·戈迪内斯,后者此前曾针对俄总统普京和俄总统儿童权利全权代表玛丽亚∙利沃娃-别洛娃发出逮捕令。

戈迪内斯,资料图,图自外媒

戈迪内斯,资料图,图自外媒

国际刑事法院网站信息显示,戈迪内斯是哥斯达黎加公民。塔斯社8日报道说,俄罗斯内务部决定根据《俄罗斯联邦刑法典》有关规定通缉戈迪内斯。不过,报道未明确说明此处“有关规定”的具体内容。

就在几个月前,据塔斯社7月27日报道,俄罗斯内务部决定通缉国际刑事法院日本籍法官赤根智子,俄联邦调查委员会认定,赤根智子是裁定向普京发出逮捕令的法官之一。此外,俄罗斯也已将国际刑事法院院长彼得·霍夫曼斯基列入通缉名单。

今年3月,国际刑事法院对普京和利沃娃-别洛娃发出逮捕令。俄联邦调查委员会3月20日发布消息,宣布对戈迪内斯、赤根智子等国际刑事法院的法官提起刑事诉讼。综合《报纸报》网站等多家俄媒6月15日报道,对于国际刑事法院针对普京发出逮捕令,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接受媒体采访时批评称,俄方认为,这一逮捕令“在法律层面毫无意义、具有挑衅性、绝对不可接受”。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