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上合组织“相比狭隘的西方集团更胜一筹”

颜兰青
导读 参考消息网11月8日报道 据塔斯社11月8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访问哈萨克斯坦前接受《哈萨克斯坦真理报》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对上海合作组...

参考消息网11月8日报道 据塔斯社11月8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访问哈萨克斯坦前接受《哈萨克斯坦真理报》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对上海合作组织的发展抱有特殊期望,该组织潜力巨大,相比狭隘的西方集团更胜一筹。

普京说:“已有26个国家参与上合组织的工作。我们抱有特殊期望,因为这个组织拥有巨大的政治和经济综合潜力,它的地理范围从南亚和东南亚延伸至中东和欧洲。”他表示,上合组织的吸引力在于它注重创造和多边合作、考虑彼此利益、平等、开放、尊重文化和文明的多样性。

据报道,俄总统强调:“这令我们的组织相比西方推行的狭隘集团更胜一筹,西方有选择性地挑选有限的参与者。”

他说:“我们支持担任2023至2024年度轮值国的哈萨克斯坦提出的优先事项,即提升上合组织在国际舞台上的权威性和影响力。我们将努力完成上合组织领导人商定的任务。”

普京说,要认真落实上合组织领导人做出的关于改进组织活动的决定,以便让上合组织适应当前现实并强化各项联合措施的实际成效。“我相信,在所有伙伴的共同努力下,这些任务会完成。”(编译/黎然)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