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往往比股票更安全但有一些例外

导读 债券是安全的……或者至少每个人似乎都这么认为。实际上,现在有些债券比股票风险更高。自 1982 年以来,美国政府债券的无风险年化收益率

债券是安全的……或者至少每个人似乎都这么认为。实际上,现在有些债券比股票风险更高。

自 1982 年以来,美国政府债券的无风险年化收益率超过 9%。我们中的许多人除了债券牛市之外什么都没见过。但这总有一天会改变。

当利率上升时,债券的长期牛市结束。这可能从今天、明年或 10 年后开始。我不知道债券的熊市何时开始,但我知道当它发生时,投资者将遭受可怕的损失。

一个简单的公式可以让我们估计利率上升时的价值损失……但结果并不理想。

易碎的纽带

我们可以看的一个例子是 iShares 20+ 年期国债 ETF(纳斯达克代码:TLT)。投资者在这只交易所交易基金 (ETF) 中拥有超过 62 亿美元,年收益率约为 2.8%。如果收益率仅上升 1%,这些投资者将面临 17.5% 的损失。

在通货膨胀率为 2% 的情况下,政府债券的年收益率应至少为 4%。但如果收益率回到 4%,这些债券的投资者将损失 6.3 年的利息收入。当美联储停止印钞时,投资者将面临接近两位数的损失。

如果说有什么好消息,那就是当利率上升 1% 时,短期债券的投资者只会损失 2% 左右。这只是大约两年的利息。

下图显示了一些受欢迎的 ETF 的潜在损失规模。ETF 提供商在他们的网站上显示了这些数据,但并不容易找到。他们也没有解释如何计算潜在损失的大小。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