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还是股票哪个更好

导读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股市几乎每天都飙升至新高,投资者渴望参与涨势。在这种冒险环境中,您通常会看到投资者出售债券以将更多现金转移到股票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股市几乎每天都飙升至新高,投资者渴望参与涨势。

在这种冒险环境中,您通常会看到投资者出售债券以将更多现金转移到股票中。

但投资者也在购买债券,这也推高了这些价格。

这与我们认为理所当然的观点相矛盾——股票市场和债券价格之间存在反比关系。

虽然许多人对此表示担忧,但根据数据,这并不值得担心……

现金流

首先,让我们讨论一下为什么这是一个给定的概念——随着股票走高,债券通常会走低。

理由是债券是存放现金的安全场所。因此,当不确定性上升,并且您担心经济增长时,您将现金投入债券以保存资本并赚取少量收益。这推低了债券收益率,推高了价格。

这笔现金也不是凭空而来的。它通常来自股票,因为投资者出售股票并转向债券。

当市场走强时,投资者会逆转这种行为,卖出债券买入股票——这会推低债券价格并提高收益率。

在某些情况下,像我们现在这样看到正相关是合乎逻辑的——例如低利率、低通胀和对股票的怀疑。

一时间,债券和股票都可以朝着同一个方向发展。

但最终一个或另一个将是正确的。

要么债券将是持有的最佳资产,要么所有人都将重新投资股票。

我深入研究了数据,看看它过去是如何形成的,结果很有希望。

数据说……

数据测试很简单。

我运行了自 2000 年以来三个月内股票市场和债券之间的相关性。

然后我跟踪了接下来 12 个月的表现,这就是我的发现:这实际上是市场的一个积极信号。

看看下面图表中的绿色阴影框:

尽管许多人呼吁对不断上涨的债券价格表示担忧,但根据数据,这并不值得担心。

绿色框代表自 2000 年以来的三个月期间,相关性和回报均处于正值区域。下面显示了相关性为正但回报为负的时期。

正如您可以清楚地看到的那样,在股票和债券之间存在正相关关系之后,回报通常会很好地上升。

另请注意,图表左侧是所有出现负相关的时期——显然比我们今天经历的正相关更频繁。

这就是为什么分析数据很重要的原因。

不要被吓到

通过关注今天的一些头条新闻,您将不知道该采取什么行动——而且每天都会出现新的头条新闻和数据。

但是根据这些结果,如果你每次在股票和债券之间出现正相关时就退出市场,你就会错过股市 10% 到 40% 的强劲反弹。

这就是为什么即使正相关并不经常发生,而且当它发生时可能会吓到投资者,这实际上是未来 12 个月股市回报强劲的迹象。

根据我的数据,在过去 17 次股票和债券之间存在正相关关系的情况下,市场在接下来的 12 个月中只有 4 次出现负回报。

因此,在接下来的 12 个月内持有股票,而不是债券,将有利于您增加账户。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