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母亲那里学到的5个金钱教训

导读 父亲不应该是一家之主,决策者吗? 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意识到这种安排是最好的。我的父亲虽然善良和慈爱,但没有任何限制。我想要什

父亲不应该是一家之主,决策者吗? 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意识到这种安排是最好的。我的父亲虽然善良和慈爱,但没有任何限制。

我想要什么他都会给我买。

虽然当时看起来很棒,但现在回想起来,它把我变成了一个有资格的被宠坏的小子。直到我长大了一点,我才终于明白,让我妈妈控制我们家的钱可能是我爸爸能给我的最好的礼物。

1. 节俭,不便宜

我妈妈很节俭。我曾经称她为贱,但我错了。 小时候,我有时对她在金钱问题上的选择感到不满。为什么我们家有空调时间限制?她为什么不给我买那个刚出来的新芭比娃娃?为什么她不给我买更多的拨号上网时间(有人记得吗)?

直到我上小学中学,我才意识到我已经比大多数同龄人更好了。我们家并不富裕,顶多算得上中产,但我上了一所名校,课后辅导班。那个时候,我讨厌那些会议。但回想起来,如果不是因为他们,我可能会被耽搁一年。

我妈妈知道我是一个什么样的学生,她尽力利用我们的资金来帮助我克服我的弱点。她没有把它们花在一个我可能会忘记的洋娃娃上,而是确保我可以跟上我的学习,而不是失去一年的生命。

储蓄固然好,但以正确的理由使用金钱则更好。

2. 赚钱而不是乞讨

我承受并学会放下的另一个怨恨是我的零用钱。与我的同龄人不同,他们每天得到一定数量的钱(记住,有钱人上学!),我妈妈只给了我一半的钱,其余的让我工作。对于我带回家的每一个完美的测验,她都会奖励我五分钱来填补我的零用钱。

当时,我认为这不公平。我不是很聪明,所以我很少能把满分带回家。这迫使我更加努力地学习,从而提高了我的成绩。

当我上高中时,我意识到我妈妈已经教育我永远不要相信钱是免费的。如果你想要钱,你最好准备好为它工作。我认为这门课非常恰当地描述了成年人的生活。

3. 做好准备

小时候,经常听父母说起“保险”这个奇怪的东西。我不知道那是什么。

几年后快进,一位近亲病得很重。谢天谢地,它是可以治愈的。我的这个亲戚被带到一家私人医院的私人房间。那个时候,小我超级担心我们的钱。我已经知道我们很富裕,但并不像我的同学那样富有。那家医院很好,但也很贵。里面看起来像一个酒店大堂!但它是离家最近的医院,我们真的没有太多选择。

我的亲戚在那里呆了几天,康复了。到了退房的时候,我有点不敢看他的住宿总账单。想象一下当我看到它有多低时我的惊讶。事实证明,他是我妈妈健康保险的受益人,并且几乎他在医院的整个住院时间都在她的计划范围内。

所以保险,拿!做好准备肯定是值得的。

4. 跳之前花一些时间思考

当我学习这节课时,我已经是一个小成年人了。我和妈妈出去买东西……我真的不记得了。但我确实记得看到一双我非常非常想要的靴子,我决定去买它。

我妈妈阻止了我。她没有解释,只是把我拖出了商店。 那天晚上,当我躺在床上时,我一直在想那双靴子。它们多么漂亮,它们看起来多么柔软,它们与那件上衣搭配得多么好。然后我开始考虑什么时候可以穿它们……然后停了下来。

我意识到我可能永远不会有机会穿那些靴子了。我讨厌不舒服,每次出门都倾向于默认穿着我的运动鞋。我会因为穿那双靴子而认真改变我性格的一个方面吗?没门!

所以是的,我妈妈让我免于在一双华丽但最终没用的靴子上浪费几千美元。谢谢,妈!

5. 用你的钱帮助别人

听起来有点适得其反,但这是我妈妈确保我牢记的一课。你可以用它来帮助有需要的人,而不是让你的财富在银行里积灰。正如他们所说,提前支付。你获得的善业将是无价的。

我欠我妈妈很多,我想我永远无法准确表达多少。上面的理财课程不仅仅是为了省钱,它们还教会了我宝贵的人生课程,让我终生受益。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